约瑟夫·柯林斯:美国陆军上将,有"士兵将军"的称号

  约瑟夫·劳顿·柯林斯(Joseph Lawton collins,1896-1963)美国陆军上将,第18任陆军参谋长,昵称闪电乔。也是许多具有"士兵将军"这个亲近称号的人物之一。是个典型的精力充沛的美国指挥官,擅长在战争中迅速将不称职的指挥官解职并且善于进行指挥官在部队中的轮换工作。

image.png

  1896年5月1日生于路易斯安娜州的新奥尔良,1917年毕业于西点军校,在第22步兵师任少尉,参加过第一次世界大战,1919年升为上尉,在美国驻德国占领军中服役。1921-1925年在西点军校任教,后去本宁堡步兵学校,1932年在堪萨斯利文沃斯指挥于参谋学院进修时晋升为少校,1933年毕业后去菲律宾服役了2年。1936年进陆军工业学院学习,1938年在陆军军事学院任教,1941 年任驻亚拉巴马州的第六军参谋长。

  12月 珍珠港事件后,美国参战,曾任守备夏威夷的参谋长,1942年5月晋升准将,后生少将,出任美军第二十五师少将师长,因该师人员所佩臂章上绘有箭状闪电,加之他行动迅速,故得诨名"闪电乔"(LightningJoe)。瓜达尔卡纳尔岛争夺战中,曾率部增援坚守岛上的美国第一海军陆战师。1943年7-8月参加新乔治亚岛战役。

image.png

  1944 年3月调往欧洲战场,升任驻英国的美国第一集团军第七军军长。诺曼底登陆战役时,率军在犹他滩头登陆,攻占瑟堡,在通过科丹丁密林的苦战中,他沿着狭窄的前沿方向前进,先锋部队每天都要更换数次,并在圣洛(St.LO)突破获得成功。使得眼镜王蛇行动胜利结束,率先打破了诺曼底滩头的僵局。随后挥师北上,12月攻占亚探,在阿登战役中位于盟军左翼,作战出众。1945 年2月进占科隆,3月-4月作为右翼参加鲁尔战役。同年4 月率先攻到易北河畔的德绍,晋升中将,4月25日所部打到易北河畔,和苏联乌克兰第一方面军科涅夫的部队会师。

  8月回国任美国地面部队副总司令兼参谋长,12月任陆军情报部主任,1947年9月任陆军副参谋长,1948年1月晋升上将,后接替奥马尔·纳尔逊·布莱德雷五星上将任第18任美国陆军参谋长(1949年8月16日---1953年8月14日),在任上经历了整个朝鲜战争。1953年任北约常务军事委员会美国代表,1954-1956任驻越南特别大使,1956年3月退役,任总统匈牙利难民救济委员会副主席,1957年开始从事实业。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