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如懿传》香妃寒香见即将登场,乾隆被迷的神魂颠倒直言为一生真爱
2018-09-29 16:39:26

  电视剧《如懿传》中的香妃终于要登场了,在《如懿传》的预告中我们可以看到,本剧最后一个重要人物寒香见终于登场了。准葛尔被收服之后,依附着的寒部也即将被乾隆收服,而寒香见,就是寒部的美女。

  天山的寒部战败于大清之后由兆惠带回宫中的一名女子。寒部第一美人,名动天山,又因她名香见,所以人称香妃。被其父强送入宫,但只对故去的未婚夫寒岐钟情,对乾隆的荣宠不屑一顾,甚至数度自杀。

image.png

  乾隆却对其神魂颠倒,直言为一生真爱,令六宫忌惮,如懿心伤,连容貌冠绝后宫的淑嘉皇贵妃金玉妍与舒妃叶赫那拉·意欢于她也成了足下尘泥了。初次登场为了替情人寒岐报仇而假借跳舞刺杀乾隆,但被凌云彻所阻止。

  太后本打算封其为固山格格或多罗格格以安抚其部落,但被乾隆打断并假借之懿旨把其配为承乾宫主位。最初不愿承宠而用银刀自毁容貌,却误伤皇帝手腕。喝下如懿递上的汤药后不能有孕,致帝后离心,实为太后指使。

image.png

  后为族人安危留在宫中,但心如止水,不与众人往来,只暗中对如懿有感念之情。于皇帝面前毫无顾忌直话直说。这性格却是皇帝最喜欢的。如懿自尽当日晋为容妃,享贵妃礼。

  历史上容妃名为和卓氏,她来自新疆维族,出生于雍正12年,亡于乾隆53年,享年54岁,由于容妃是维族美女,具有异域风情,所以也深得乾隆欢心,进宫以后被封为和贵人。

  不仅乾隆对于和卓氏非常的喜爱,而且皇太后也非常的喜欢她,为了照顾到她的口味,不仅专门为她聘请维族的厨师,让她能够吃到维族的菜,而且还在宫中为其修建宝月楼,也并没有强迫她换上宫中服饰,而是让她依旧穿维族的服装。

image.png

  入宫三年以后,和卓氏被晋封为容嫔,成内廷主位。乾隆三十三年,那拉皇后去世,和卓氏被晋封为容妃。乾隆如果出行的话,很多时候会带上容妃,看来她在宫中的确非常的受宠。另外根据史料的记载,容妃的性格并非清冷,而是温婉贤淑,十分的端庄,也十分的孝顺,可见和电视剧的寒香见还是有一定的差别的。

  电视剧《如懿传》中的寒香见是李沁饰演的。

image.png

  李沁,1990年9月27日出生于江苏省苏州市,中国内地影视女演员。2008年,李沁因在李少红版《红楼梦》中饰演少年薛宝钗而被观众熟知并正式出道。2010年,李沁凭借在建党90周年献礼片《建党伟业》中饰演杨开慧获得第31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新人奖提名。2013年,其主演的现代剧《守望的天空》获得中美电影节优秀中国电视剧金天使奖;同年,李沁主演的都市剧《璀璨人生》获得全国同时段电视剧收视冠军。2014年,李沁获得了国剧盛典最具潜力女演员奖。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