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大的肉食植物,马来王猪笼草
2018-09-30 16:04:36

  动物吃植物是常事,植物吃动物那可就是怪事了,下面这个就是植物界赫赫有名的肉食植物,而且还是世界最大的肉食植物--马来王猪笼草。

  世界上最大的肉食植物-马来王猪笼草

image.png

  简介:马来王猪笼草是一种以昆虫为食的猪笼草类植物,在婆罗洲马来西亚沙巴坦布幼昆山附近及基纳巴卢山特有。

  学名由来:这一物种于1858年由休·洛在基纳巴卢山上采集,并于次年由约瑟夫·多尔顿·胡克描述,他以詹姆斯·布鲁克的称号命名了这一物种,布鲁克是沙捞越的第一个白人拉惹。胡克称其为“迄今为止发现的最引人注目的植物之一”。

image.png

  生存条件:马来王猪笼草只生长在蛇纹石土壤基质中,特别是在土壤松散和湿润的土壤中。

  分布区域:该物种的海拔范围在1500到2650米之间,因此被认为是高地或亚高山植物。由于它的局部分布,被IUCN列为濒危物种,并在附录I上列出。

  形态特征:几乎像其他猪笼草一样,猪笼草是一种藤本植物。茎通常沿着地面生长,但当它接触到一个支持物时,它就会尝试攀爬。茎相对厚(≤30毫米),可能达到6米长,虽然很少超过3米。有的特殊个体的笼子可高达40厘米,容积能达到3.5升,可以装下2.5升的消化液,普通个体大多不超过200m毫升。

image.png

  栽培进展:自从1881年被引入栽培以来,猪笼草一直是一种广受欢迎的物种。在很长一段时间里,由于其稀有、价格贵和特殊的生长需求,这种植物很少出现在私人收藏中。然而,近年来组培养技术的进步导致价格急剧下降,而现在,马来王猪笼草的种植相对广泛。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