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极洲最大冰棚拉森C冰架裂缝 长达70英里,宽约300多英尺,深约0.33英里
2018-09-30 17:22:34

  拉森冰棚是位于南极半岛边缘、威德尔海西北方的冰棚,从南极半岛东岸的渴望角延伸至赫斯特岛南方。拉森冰棚可再被细分为3块不同的冰棚区域,从北到南依序是:拉森A、拉森B、拉森C。其中拉森A面积最小,且已于1995年1月崩解消失。拉森B则于2008年崩解。拉森C科学家预测以当地的暖化速率来看,在可预见的未来内,拉森C也会崩解消失。

  ▼最近NASA在官网公布了一张南极洲最大冰棚拉森C冰架裂缝的照片,,该裂缝长达70英里(约113公里),宽约300多英尺(约91公尺),深约0.33英里(约531公尺),令人怵目惊心。

blob.png

  ▼拉森C冰棚是南极最大的冰棚,面积为5.5万公里,大约是比利时国土面积的两倍,也是世界第四大冰棚。

blob.png

  ▼冰棚开始逐渐融化崩塌。在2015年,研究人员警告说,这个世界第四大冰棚正在变薄,可能在一个世纪乃至更短时间内崩塌,继而引发海平面升高。

blob.png

  ▼拉森C冰棚正在逐渐消融,面积不断缩小。过去20年中,南极发生两次冰棚崩塌,分别为1995年拉森A冰棚和2002年拉森B冰棚,其中后者面积达3250平方公里,相当于美国最小的州罗得岛州。

blob.png

  ▼一旦崩塌,拉森C冰架本身不会对海平面上升产生重大影响,然而,这一冰棚所阻挡的冰河将流入海洋并融化,从而引发海平面升高。

blob.png

  ▼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2013年预计,由于气候变暖、冰河融化,2100年前海平面将上升40至63公分,最高可达82公分。

blob.png

  这一消息传出后,许多沿海低洼地区或是小岛国家的政府都相当的紧张,因为海平面升高的关系,他们的国土面积正在不断地减少,许多居民被迫搬离家园,而暖化却持续的严重恶化中。赶快分享出去,让更多人看看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