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命说他儿媳能当皇后 李守贞立马跑去造反 结果自己身死儿媳还改嫁

  古人大多数都很相信命运,因此大街小巷中也出现了许多的算命之人。民间的算命者一般都能比较准确地测算出人的命运。跟我们在街上看到的摆摊算卦的人是不一样的。而历史上的人们,大到君王下到朝臣,甚至就连平民百姓都喜欢一有事就去找算卦的人,一次来解决自己内心的疑惑,同时也是帮自己提升信心。

  五代十国之时一位名叫李守贞的人物,此人十分地相信命运。从来都不会对算命的有任何疑问。李守贞是后晋时期的一名大将,别看他的名字叫‘守贞’,其实真实的他却并非同名字一般忠贞。后晋亡国之后,李守贞便投降了契丹。后来他见后汉建立,于是又转而投奔后汉去了。他这样不断地更换朝代,还真可以和吕布有一比了。

image.png

  相信命运的李守贞,在每一次做决定前都会请算命的为他卜一卦。当时的李守贞投靠了后汉之后,也算是后汉的一位官员,当时他觉得后汉快要完蛋了,需要马上找一条后路,所以就马上派人去找来一名算命的。可是这名算命的和以前的算命者采用的办法是不同的,此人既不问你出生的时刻,同样不观察你说居住的环境,而是单凭声音来辨别。李守贞觉得非常好奇,所以就把家中的所有人都集中起来,让算命的听他们的声音。当一名女子的声音发出以后,算命的说这名女子将来有做皇后的命。而此人便是李守贞儿子的媳妇,他的儿子名叫李崇训。而他的儿媳妇是跟他同朝为官的符彦卿之女。李守贞跟符彦卿同在皇宫当差,因此相互结下儿女姻亲自然也是顺理成章地事情。

  其实算命的也就是那么一提,李守贞也真的相信了,于是他拍着自己的腿自言自语道:儿媳妇将来能做皇后,那便是上天注定的,我先当皇帝,之后将皇位传给儿子,儿媳也就是皇后了。于是李守贞便有了举兵造反的心理。他认为反正后汉也是个小国家,国力又不行,还不如让他给灭掉,自己当了这天下的主人呢!所以李守贞便真的将这个想法付诸于实际,真的领兵造反了。可是当时的著名将领是郭威,他受到皇命的委托对李守贞进行平乱。李守贞这个人完全就是郭威的手下败将,没过多久被拿下了。等到郭威将李守贞的城门攻克之时,李守贞突然记起了算命的说过的话,可是也只能拔剑自刎了。就连儿子也随着父亲自刎了,在他临死前本想拉着妻子一起去死,可惜符氏却藏在了大帐之后,并没有被找到。

  而藏起来的符氏却被郭威手下的士兵给发现了,士兵觉得她长得还不错,就想将她据为己有。没想到符氏却大叫起来,让他将郭威给找来。士兵听到将领的名字便立刻老实起来。郭威见到符氏后知道是符彦卿的孩子,就将她安全地送到了父亲手里。符氏的父亲非常感谢郭威对他女儿的救命之恩,于是就将郭威认作了符氏的义父。而郭威当时的儿子名为柴荣,符氏便嫁给了柴荣。之后后周由郭威创立,可是不到三年的时间郭威就死了。柴荣作为郭威唯一的养子,自然是名正言顺的储君人选,而符氏自然就成为了皇后。可怜符氏也是个短命之人,后来符氏的姐妹又成为了柴荣的皇后。

image.png

  北宋由赵匡胤创立后,其兄弟将符彦卿的三女儿娶回了家中,可是也是个短命之人,很快便去世了。之后的赵匡胤之弟成了君王,符氏的三女儿便被有了皇后之名,自此符家的女儿都做过皇后,不过和李守贞是没有一丁点的联系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