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陆军一级上将:约翰内斯·弗里斯纳的生平简介
2018-10-08 09:52:44 马利诺夫斯基 朱可夫 斯大林

  约翰内斯.弗里斯纳(Friessner Johannes,1892-1971),陆军一级上将,曾任北方集团军群司令和南方集团军群司令。1971年,逝世于巴伐利亚。

image.png

  约翰内斯.弗里斯纳(Friessner Johannes,1892-1971),纳粹德国一级上将。集团军群司令。1892年3月22日生于开姆尼茨。1911年加入德皇部队,参加了第一次世界大战,1916年5月22日晋升为中尉,12月调往第24步兵师师部任后勤军官。之后他还曾担任过第63步兵旅副官及其他勤务军官。一战结束后,弗里斯纳留在了军队里,并于1935年10月1日晋升为中校。1938年3月1日他开始担任德国陆军的军校监察长,并于当年9月20日晋升为上校。

image.png

  二战经历

  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当天,他调任陆军动员与训练总监,直至1942年。其间在1940年8月1日晋升为少将。1942年5月1日被派往苏德前线,担任第102步兵师师长,10月1日晋升为中将。1943年1月19日任第二十三军军长,4月1日晋升为步兵上将。1944年初,负责指挥临时编成的"弗里斯纳"集群,2月23日后又调任"纳尔瓦"集群代理司令、司令,7月1日晋升为一级上将;7月4日接替格奥尔格.林德曼升任北方集团军群司令;仅三周后,因面对苏军发动的波罗的海沿岸战役,弗里斯纳上将同希特勒在撤退问题上发生了长时间争论,争论的结果,是和南乌克兰集团军群的舍尔纳互换了位置。但在苏军发动的雅西-基什尼奥夫战役中,他指挥的50万大军被铁木辛哥所部两个方面军合围,损失高达30万,整个南方战线崩溃。12月22日被解职,转入预备役,直至战争结束。曾获橡叶骑士铁十字勋章(1943.7.23获骑士铁十字勋章,1944.4.9加橡叶)。战后作为战俘被关押至1947年,之后定居于前西德,1971年6月26日病死于巴伐利亚。

  著有回忆录《被出卖的战役》。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