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茵河战役为什么会成为了攻入德国本土和德军最后走向覆灭的序曲
2018-09-30 09:21:42

  到了1945年后,德军在欧洲战场上开始吃不消了,由于盟军不断地发力反攻,再加上法西斯同盟国的拖后腿,使得德国在后期的战役中屡战屡败,士气也有些消沉。自从盟军诺曼底登陆后,德军就意味着处于被动的劣势了,直至走向灭国的危机。

blob.png

  在1945年,莱茵河战役就是盟军反攻德军的一个例子,这是盟军为了突入德国境内进而歼灭德军而进行的一次战役。当时德国的艰难处境使得战争的结果几乎可以说是没有任何悬念,但是希特勒的错误指示决定对于作为一个国家而言失去了周旋的机会,使得欧洲的东线和西线同时溃败。所以盟军进攻莱茵河成为了攻入德国本土和德军最后走向覆灭的序曲,加快二战欧洲战场的结束。

blob.png

  在之前的阿登战役中德军已经受到挫折,德军曾经想突破盟军,将战线并将其一分为二,并占领安特卫普,包围并消灭盟军的四个军,迫使盟军在轴心国占优势的条件下进行谈判,可惜到最后计划都落空了。而且到1945年,德军的意志已经开始动摇,后勤供给也严重不足,但希特勒却看不到这些。还是跟往常一样,认为每一次战略撤退都是兵家常事,因而拒绝听取任何劝告。

blob.png

  但当时的实际来讲,希特勒的部下迫切要求把重点防御德国东部战线,但是希特勒并没有采纳。眼看着东线德军在溃退,希特勒仍然不下命令去增援,而是命令莱茵河两岸的德军一定要抵抗到底。1945年的3月23日到24日夜晚,盟军军群的三千门火炮向河对岸的德军阵地实施了猛击,同时盟军乘着“野牛”两栖坦克开始渡河。

blob.png

  到了1945年3月25日拂晓,英军已经在莱茵河东岸建立了桥头堡。在26日盟军的两千架滑翔机在战斗机的护航下,运载着盟军的空降师开始向莱茵河东岸附近的明克思发起空降进攻,后来进攻取得了胜利。

blob.png

  到了1945年3月24日晚上,美国空降师与英军取得联系后,快速地夺取了伊塞河上的桥梁,给盟军迅速不断地扩大桥头堡阵地提供了很多便利。德军受到盟军的前后夹击而被歼灭,其中将近四千名德军被俘虏。不过在特雷斯渡河进攻的盟军却遇到了很顽强的抵抗,德军的一个伞兵营竟然顽固的坚守了三天,直到弹药不足才被迫举起白旗,最终莱茵河战役德军被盟军所击败而结束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