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孙亮和孙綝是什么关系?诛杀不成反被废黜
2018-10-08 10:17:15 是仪 陆凯 周鲂 全琮 虞翻 陆绩

  孙亮是孙权最小的儿子,孙权最后废了太子,将孙亮立为太子,下面我们来看看第二位皇帝的孙亮与孙綝又有什么关系呢?

image.png

  孙綝,出生于公元231年,字子通,吴国人。并且孙綝是吴国的皇室贵族,他在年轻的时候,就掌握着许多军队,而且他的谋略也很厉害。故而,孙綝的存在对孙亮来说,可谓是一场恶梦。因为在孙权去世后,孙亮一直被孙綝暗中控制,孙亮做什么都必须经过孙綝的允许,因而孙亮内心非常不服气。

  孙亮自己在暗中偷偷的训练属于自己的军队,并且暗中收复人心,其实,在朝堂之中,孙亮的人也还是非常多的。

  并且,他曾经还和孙綝打过几场仗,还刺杀了孙綝的两个亲密的副将。第一次赢得了战争,让孙亮信心提高了不少,但是关于他和大臣诛杀孙綝的事情,却被人传了出去。

  根据历史记载,这个人为后宫之人,因而,孙亮的一生还是非常可悲的。消息传出去以后,孙綝立马带着很多人就将孙亮抓住。

  最后,孙綝在朝堂上列出了孙亮的很多罪行,强硬的将孙亮废黜。从上述就可以看出,孙綝真是一个非常奸诈忤逆之人。孙亮与孙綝虽然是君臣的关系,但孙綝却从不把孙亮放在眼里,直到将孙亮废黜。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