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是俄国末代皇后,祖母是维多利亚女王,她自己的结局却十分悲惨

  伊丽莎白·亚历山德拉·路易丝·爱丽丝,她是俄罗斯末代皇后的姐姐,同样也是维多利亚女王的外孙女(她们的母亲是爱丽丝公主,女王的儿女儿)。与她所有的亲友是靠地位来取得荣耀不同,她却以无私的帮助被人们封为圣人。

image.png

  伊丽莎白很小的时候,母亲就去世,祖母维多利亚女王亲自接过抚养她们的责任。而随着时间的流逝,伊丽莎白也越来越美丽,和妹妹一起成为女王后代里面最美的女性。

image.png

  德皇威廉二世曾经深深的爱慕她,直到很多年后还不能忘记。但是因为他暴躁的脾气(他对周围的人以及他的父母,态度很粗暴)所以求婚被拒绝。在一战期间,威廉曾派专员协助她逃离俄罗斯,但她不为所动。最后,她于1918年被布尔什维克党人活埋杀害,但是威廉到老年时承认没有忘记过她。

image.png

  但伊丽莎白与俄罗斯帝国的谢尔盖大公,在一次舞会后定情,随后她远嫁俄罗斯,开始了新的生活

image.png

  而让伊丽莎白成为无私的圣人的关键点就在她的丈夫谢尔盖大公去世以后,在亲眼看到俄罗斯的普通人民生活的简陋,医药的匮乏。伊丽莎白决定捐出自己所有的珠宝,建立了一个修道院,专门帮助无助的妇女儿童

image.png

  但随着第一次世界大战的开始,俄罗斯帝国开始走向末日,伊丽莎白与沙皇一家一起殉难。她的棺椁和其他一些罗曼诺夫王室在大革命中被杀的成员的棺椁离开俄国来到中国1920年经过哈尔滨来到北京,安葬在安定门外东正教公墓。不久被带回英国,最后安葬在圣城耶路撒冷,她也被大主教赐予圣人的称号。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