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初李世民用计打败了刘黑闼 后人再用这计谋差点推翻了唐朝

  唐朝之所以能够建立,说起来最大的功劳还是唐太宗李世民的功劳,为什么这么说呢?其实从开始起兵李世民可以说每次都冲在前边,不仅如此他也是一个非常好的将领,很多的人都败在了他的手里,他可以说是用兵如神了。

blob.png

  李世民在战场上其实也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在跟刘黑闼作战的时候,李世民也曾经吃过大亏,当时李世民手下有很多的将领都败在了他的手下,就连李世民也没有从他的手上讨到什么便宜,因此双方僵持了好久。

blob.png

  历史上有记载,最后李世民使计才打败了刘黑闼,当时双方交战的地方是有着一条河流的,于是李世民就想到了一个办法,那就是让人在上游将河流堵塞住,造成河流断流的一种情况,从而引诱敌军过河决战,在他们过河的时候,悄悄下令放水。

blob.png

  而李世民这个计策也是非常的有用,刘黑闼在看见河流断流之后,加上自己在战场上的胜利,于是就下令渡河,而这正好就中计了,这场战争李世民没有费什么力气就拿下了胜利,刘黑闼的手下基本上全部都被溺死在了河水里边。

blob.png

  而或许在 冥冥之中就是有着报应存在的吧,在200年之后,有人借用了李世民的这个计策差点推翻了唐朝,那个时候唐朝其实已经是走到了末路,常年沉重的赋税,让百姓苦不堪言,于是就有农民发起了起义,想要推翻唐朝的统治。

blob.png

  当时一个叫做裘甫的农民,他带领的农民起义没有多久就受到了百姓的响应,正是因为他利用了跟李世民同样的计策打败了唐军,也让他声名鹊起,而那个时候的皇帝也意识到必须要将裘甫消灭,不然唐朝即将灭亡,于是就派遣了很多优秀的将领前去围剿他们。

blob.png

  虽然那个时候唐朝已经走到了末路,但是那个时候还是有着很多的将才的,所以面对一群农民起义军自然很快就将他们消灭了,但是虽然起义军被消灭了,但是也不能够否认其实那个时候的唐朝已经走向了衰败即将灭亡。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