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尔基里行动是如何实施的 瓦尔基里行动简介

  二十世纪三十年代,纳粹横行之时,有识之士不断策划并实施暗杀希特勒的计划。1944年7月20日,一个装有定时炸弹的皮包放在了希特勒东部战场总部“狼穴”的会议室中。12时42分,炸弹爆炸,希特勒仅受轻伤,侥幸逃脱。这起由施陶芬贝格集团策划的暗杀行动立即震惊世界,它虽没有成功,却标志着第三帝国已是穷途末路。

blob.png

  简介

  瓦尔基里行动

  60年过去了,82岁的德国老人冯·克莱斯特14日在暗杀计划策源地、昔日德国国防军总部向路透社记者讲述了自己当年的“刺客”经历。

  当年,不过是一名年轻陆军中尉的他与陆军上校克劳斯·施陶芬贝格一起策划了这起暗杀计划。他们借用北欧神话中奥丁神的婢女瓦尔基里的名字,将计划命名为“瓦尔基里行动”。计划表面上是镇压德军内部骚乱的应急行动,其实,施陶芬贝格等人是以此为幌子,实质是一次暗杀夺权行动,并组织了1000人的骑兵队,准备在暗杀成功后杀入柏林,将纳粹余孽一网打尽。

blob.png

  逃脱死亡

  “瓦尔基里行动”起初进行得很顺利。克莱斯特等人成功封锁了柏林一处军营,并在巴黎逮捕了1200名纳粹党卫军和盖世太保。但暗杀计划最终宣告失败。

  计划失败后即是黑暗的降临。侥幸逃生的希特勒开始了疯狂的报复。最终,有5500名“同谋者”及反叛人士被捕,140多人被杀,其中包括克莱斯特的父亲和著名将领隆美尔

  克莱斯特也受到了盖世太保的问讯,随后被关押在纳粹集中营。他回忆说,在那里,他想到了但丁《神曲》中地狱之门上刻的大字——“所有来到这里的人,放弃希望吧!”

blob.png

  幸运的是,克莱斯特最终被释放。他承认,一些战友在严刑折磨下没有背叛,“这对我帮助很大,要知道,一些原本没必要死去的人为此被送上了绞刑架”。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