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德崖摆鸿门宴的目的是为了什么?真相是

  朱元璋带领几员战将和五百名校卫军来到了濠州城。孙德崖的探兵探到消息并告诉孙德崖说朱元璋来了带了五百人马带着乡愁之马拿着哭丧棒当朱元璋进城以后城门立刻就被关上了,朱元璋一行人来到了孙德崖的府中迎接他们的还以后一顿丰盛的酒宴当就过三巡以后这个孙德崖就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刚开始还客套来着后来不耐烦以后直接说朱元璋咱们都是爷们你就给我一句痛的摆在你面前呢就两条道,一条道是由今天开始归顺于我,你要是听我话咱们今天就交岗不听我话!爷们你可出不去濠州城了城门我可关上了明白吗,这是我的地盘我做主。

image.png

  朱元璋站起来深深施一礼且说到孙叔啊那你得容我想想吧这么大个事我朱元璋,您就算不说这个事儿我也愿意跪下给您磕头,这话把孙德崖整的非常高兴。但是您得给我一夜时间让我思考思考我想想,我倒好办我手下这些战将我得动员动员做做他们的工作,我们都是有什么事情大伙一起商量商量。孙德崖一听立马答应也给朱元璋安排了住处。把朱元璋他们放在了帅府后面的一个四合院里然后外边安排了许多弓箭手看门怕朱元璋他们跑出去。这下朱元璋等人可真是进了龙潭虎穴

image.png

  朱元璋手下的将士在议论着该怎么办时,朱元璋却露出了胸有成竹的样子。到了晚上孙德崖家着火了浪草垛也着火了北城门那边也着火了,顷刻之间濠州城有四五个地方起火。最要命的是不知道谁喊出这么一句话来说元军打来了而孙德崖这边的部队都是些七拼八凑的乌合之众这一乱这些当兵的都首先顾自己平常抢的那些东西赶紧往包里收拾,冲出去后能打就打打不了就跑。现在满城火起四处是乱糟糟的一团。这个时候朱元璋把宝剑拉出来他告诉手下的弟兄们给我往外冲,到了外边一看那什么铁甲军和五百名护卫有的去救火有的一听说元军打来了上城墙防御去了外面早就没人了。朱元璋等人到马厩把马拽出来翻身上马朝着北门方向杀去。

  城里突然出现朱元璋这么伙人这连杀带砍的就更乱了转眼之间朱元璋他们就杀到了北门这,对方的人节节败退。像胡大海这样的一个顶四个几下就把这守城的红巾军给撂倒在哪儿随后城门打开吊桥放下,朱元璋他们举着火把大声地吆喝着往外跑东京异常的大一下子就惊动了孙德崖。孙德崖立刻就明白了这个火是朱元璋放的这是他的一个计。(当时孙德崖要请朱元璋到濠州来吊孝时被朱元璋的探子给探听到了然后在那天雨夜里此人骑着马从濠州跑到了和州深夜送信。然后让他回去潜伏孙德崖周围并且说我去了以后我拖住他,你在半夜的时候四外防火我趁火冲出濠州,所以朱元璋就定了这么个计)朱元璋提前让徐达的一个战将花云埋伏在濠州城北面的小孤岗并且设下了两万伏兵,朱元璋已经算计好了如果我跑出去孙德崖赵均用他们就得追只要一追到这儿,这小孤岗可就是你孙德崖的葬身之所。

image.png

  朱元璋他们由北门这一跑出去有人禀报孙德崖,孙德崖立刻带领一千人亲兵卫队,还有赵均用举着火把挑着灯笼大喊杀声就由打这濠州城追了出去到小孤岗这,这马队可就过去了孙德崖他们在后门紧追再往前跑半里路朱元璋带住马的丝缰这马一调头所有人把兵刃拉出来孙德崖也追到了跟前,可就在这时后面一声炮响埋伏在两旁的花云和两万人挺枪而出,朱元璋身边的郭英和郭新拿起兵刃就刺,孙德崖到朱元璋跟前还想说些什么话可刚到嘴边就说不出来了,前面杀气腾腾,回头一看两万多人把他们包围在一起,好在孙德崖这些卫兵里有聪明的一看被包围兵器一扔咔嚓就跪了一下去,突然间郭新和郭英两刀就直接把刚要说话的孙德崖斩杀了,赵均用也不易列外。这两位红巾军的元老人物就这样死在了小孤岗。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