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商人为什么要偷偷将红薯带回国内 红薯对后世有什么影响
2018-10-09 15:00:06 朱亮祖 沈周 徐鸿儒 张定边

  大家都知道蝴蝶效应,有的时候一件不起眼的小事,但是这件小事却能够影响到几百年之后整个国家的发展,今天给大家讲的这个故事就是这种情况。在400多年前,有一个商人偷偷从国外带回了一件东西,当时所有人都没有在意,但是没想到有了这样东西之后,竟然影响到了整个中国的发展,让中国整整多出了3亿人口,你知道究竟是什么东西吗?下面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blob.png

  大家都知道,我国的国土非常的辽阔,在这么辽阔的土地上生活着很多的居民,古代皇帝也曾经因为人口数量头疼过,后来当时政府想出了一个非常有效的方式,那么就是根据人口纳税。在当时有很多农村地区都愿意生儿子,就是因为生下儿子之后可以帮忙干活,家里面相当于多了一个免费的劳动力,但是如果生下的男孩实在是太多了的话,那么土地根本就不够分,甚至因为人口实在太多,还可能会引起战乱。

blob.png

  但是如果按照人口纳税,那么情况就不一样了,很多夫妻都会自己控制生孩子的数量,如果生的孩子实在是太多了,那么根本就交不起税,而且也没办法养活那么多的孩子,因此当时社会当中的人口得到了非常有效的控制。

  根据史书记载,在我国明朝的时候,人口数量最多也没有超过1亿,之所以后来会猛增3个亿。就是因为在明朝的时候,有一个商人冒死将这个东西传入中国,这个东西就是国外的新物种——红薯。当上这位商人冒着死亡的风险,把红薯幼苗传入中国,从此红薯就上了百姓的餐桌,成为了最常见的一种食物。

blob.png

  之前我国的土地当中大部分种的都是小麦和玉米之类的农作物,这些农作物非常的娇贵,而且每年的产量也比较少,除了纳税卖掉的之外,剩下的基本上只能勉强维持生活。而红薯这种植物非常的容易成活,而且吃进肚子里面之后,饱腹感特别的强,如果种红薯的话,能够维持一家人的生活,甚至还有结余。

  而且红薯对于土地的要求不高,基本上都能进土里面就能够成活,因此就连一些荒山野岭也能够被人们开凿作为种红薯的地方,给百姓的生活提供了非常高的帮助。而随着人们的生活好了,所以,很多农民都希望能够多生几个儿子,毕竟在古代社会当中,多子就是多福的象征。

blob.png

  红薯传入中国后,受到了平民百姓的欢迎,结果也是可喜得,因为有了红薯,中国人口猛增3个亿,可见百姓的生活得到了极大的改善,可以说这个商人的行为很大程度上影响了整个中国的格局,网友们怎样看待红薯这个农作物?明朝时,一商人冒死将这个东西传入中国,结果中国人口猛增3个亿。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