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宋最貌美的公主,被皇帝亲手送给敌人成玩物

  所谓是“自古红颜多薄命,最是无情帝王家”,自古以来只要是长得漂亮的红颜,都逃脱不了“薄命”这个宿命,要是这红颜还自小就出身在帝王之家皇室的话,那命运就更加会捉弄她了。今天我们要来讲的,就是这么一个生在帝王之家的红颜,她就是北宋的茂德帝姬。

image.png

  那个时候,北宋还是宋徽宗执掌,这个不务国事只醉心山水书法艺术的皇帝,正是茂德帝姬的父皇。他有着很多女儿,只有茂德帝姬最为貌美。按理说,这种姿色的公主,自然备受万千宠爱都来不及,一辈子安安稳稳到最后寻到一个好驸马,从此成双结对结婚生子有个好结局才对,只可惜怪茂德帝姬生在帝王之家。

  那时大宋国事已衰,北方的金国早就虎视眈眈,想要一口吞下北宋这块大肥肉。果不其然,没过多久到了靖康年间,金国率大军直下,大破北宋京城,徽宗钦宗二人被抓成为俘虏。

  这对于当时整个汉人来说,都是一次洗刷不掉的耻辱。所幸当时徽宗的儿子赵构并不在场,大宋的皇室才得以延续下去。赵构因此躲过一劫,于是逃到南方另起炉灶建立了南宋

image.png

  接连两个一国之君,都沦为金国俘虏,那些皇帝的嫔妃、公主,那就更别想着能够安然无恙了。茂德帝姬由于长得貌美,竟然被金军主帅点名必须要拿下。于是作为战利品的茂德帝姬,就这样被第一批连夜送往金国,完全不顾此时的她已经有了驸马。到了金国的茂德帝姬,与其他许多女眷一样,过的简直就不是人的生活。

  不仅要受到金兵的侮辱,甚至到了晚上还得侍奉金国高官。姿色姣好的茂德帝姬,就这样在金人手中,被当做一件玩具一样,这个玩腻了就送给下一个人接着玩。茂德帝姬一进金营,就被二王子完颜宗望霸占,没过多久完颜宗望就翘辫子死了,于是茂德帝姬又被送给部将完颜希尹。完颜希尹是完颜宗望的手下,所以完颜希尹的手段如同完颜宗望一样,非常的恶劣。

image.png

  仅仅到了第二年,就传出茂徳帝姬的死讯,从此可想而知,她是受到完颜希尹怎样的折磨,才会导致死亡呀。身为一个公主,大宋第一美女,就这样香损身陨了,实在是太可悲了,只能怪茂德帝姬有着这样一位懦弱的父亲。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