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吃过女人的亏,身居高位的高澄无所顾忌,身边的女人更是数不胜数。
2018-10-10 15:44:09 高岳 高欢

  公元549年八月八日,东魏邺城的东柏堂,这个帝国最有权势的几个人正在共商大计,密谋逼迫皇帝禅让的要事。然而,他们的美梦因为一群刺客的闯入戛然而止。刀光剑影过后,之前东柏堂内的数人纷纷殒命,其中包括那个即将登上皇位的当朝权臣高澄

blob.png

  高澄是东魏著名权臣高欢的长子。高欢原是一介武夫,娶了大家小姐娄昭君后,依靠妻子家族的支持以及他的卓越才能,白手起家,成为北魏重臣,并且拥立北魏皇室子弟元善见建立了东魏帝国。他是那个时代的绝代枭雄之一,与另一位同样是天纵奇才的枭雄宇文泰齐名。

  身为高欢长子,高澄从小就聪颖过人,十二三岁就能够独当一面,是高欢的得力助手。不过,在继承父亲优秀才能的同时,高澄还延续了高欢好色的毛病,这让他在之后惹出了不少的麻烦,最终为了女人丢掉了性命。

blob.png

  高欢有一个侧室郑大车,此女原是北魏王妃,生得花容月貌,颠倒众生,夫君死后独自在邺城居住,后来被高欢一眼看中,娶回来做了小妾,对她疼爱有加。公元535年,高欢带兵出征,攻打举兵反抗的山胡人,没成想这一去后院出了事情。

  当时高澄已经14岁,血气方刚,他见郑大车美貌绝伦,心动不已,于是趁父亲不在与她有了私情。等到高欢班师回朝,一名郑大车身边的婢女将此事告发,高欢怒不可遏,当即狠狠打了高澄一顿,还把他囚禁了起来,准备废掉这个世子。

blob.png

  高澄自知闯下大祸,畏惧不已,不过他头脑还算清醒,想到了父亲的重要谋士司马子如,于是向他求救。在后者的一力帮助下,再加上娄昭君的苦苦哀求,高欢终于心软,父子两人和好如初,高澄躲过了这一劫。公元547年,高欢病逝,年仅26岁的高澄继承了父亲的地位,权倾朝野,成为东魏帝国新的掌控者。

  虽然吃过女人的亏,身居高位的高澄无所顾忌,身边的女人更是数不胜数。这一年的秋天,高澄到邺城面见皇帝时,遇到了被丈夫抛弃的前北魏王室美人元玉仪。她楚楚可怜的动人模样,让高澄魂都丢了,于是将其纳为妾室,还请求皇帝册封元玉仪为琅琊公主,对其非常的宠爱。

blob.png

  八月八日这一天,高澄正是与琅琊公主一起在东柏堂内,为了让爱妾不受打扰,高澄特意让身边侍卫门暂时离开,东柏堂内戒备为之一松。这正好让早就准备刺杀高澄的厨子兰京找到了机会,带人将马上要登基的高澄刺死。就这样,一代枭雄为了女人,丢掉了性命,诺大的江山,白白便宜了他弟弟高洋,实在是造化弄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