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后曾被武则天害的家破人亡 为什么韦后还要以她为榜样

  元701年,刚刚被复立为太子的李显,突然接到了武则天的旨令,让他自行处理自己儿子私议朝政的事情,原来几天前他的儿子李重润,女儿永泰郡主李仙蕙和女婿魏王武延基等人私下里议论武则天淫乱后宫,独宠张易之张昌宗两兄弟的事,不料,隔墙有耳,事情传到了武则天的耳朵里,武则天是勃然大怒

blob.png

  李显接到旨令后心惊胆战,他自是知道自己的母亲最忌恨别人议论她的私生活,一旦要是处理不好,全家可要再次受到牵连。此时的李显经历了一次废位,两次当太子,以及14年的流亡生活,他再也不想去感受流亡生活,于是对自己的自保和对武则天的惧怕,太子李显下令处死自己唯一的嫡子和女儿女婿。

  唐中宗李显是在母亲武则天去世之后才真正把大权握在手中,但是并没有握几天之后,就开始沉迷于花天酒地,曾与他一起流亡的妻子唐朝的韦后,看到唐中宗这番表现之后,心中全都是忐忑和不安,如若这样长久下去,她的好日子也不会很长久。

blob.png

  韦后曾与唐中宗李显度过了一段颠沛流离的放逐生活,那些年生活贫困,还受尽世人冷眼相待,俗话说落魄的凤凰不如鸡,受到欺负也只能忍气吞声,李显时常郁闷担惊害怕,怕有一天自己还是会被自己的母亲处死,每当有旨令下来后李显都准备一把刀,李显从没有给妻子鼓励,反而是妻子成为他强大的精神支撑,所以,当时李显对韦后发誓,若我有一天能够重见天日,一定会让你随心所欲,不加以任何限制。

blob.png

  韦后在流亡期间,自己的父亲母亲以及兄弟姐妹都被流放,路途遇到部落酋长要娶韦后的妹妹,但是其母亲不同意,全家都被杀害,家破人亡,韦后从此没有了一个亲人。

  人生有过此遭遇后,韦后对权力的渴望越来越强烈,她企图想要复制她的婆婆武则天的谋权之路,把武则天当做榜样,而这时的唐中宗心中牢记自己当初对妻子的誓言,想要极力补偿,所以对韦后的要求都是听之任之,韦后参与朝政大事,开始为自己的野心铺路,先是讨好天下百姓,有了一点民心后,自己的势力也渐渐扩大起来,韦后为自己觅得一位好伙伴,武则天的侄子武三思,甚至两人有私通的传言,但唐中宗从来都不相信。

blob.png

  终引来太子李重俊的不满,最终杀死武三思,但现在的韦后已经有很强大的势力了,在夺权之路上唐中宗也越来越碍眼,于是起了杀心,有记载说韦后和自己的女儿李裹儿也就是安乐公主一起毒害死了唐中宗李显。

blob.png

  最终,唐中宗被宣布驾崩,韦后以为自己成功了,可还没有半个月,神龙政变便要了她的命,最终被杀于宫中,被追贬为庶人,尸首还被拖到大街上免费参观,只留下无数后世的骂声。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