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山田信茂:武田信玄及武田胜赖时期的家臣

  小山田信茂,出生于1539年,于1582年4月16日逝世,是日本战国时代男性武将,武田信玄及武田胜赖时期的家臣。

  小山田 信茂(おやまだ のぶしげ 1539年—1582年4月16日)是日本战国时代武将,武田信玄及武田胜赖时期的家臣。小山田信有之子,母亲为武田信绳之女。幼名弥三郎,通称左卫门尉。官位为越前守。祖先小山田氏为武田氏认可的国人众,为甲斐国岩殿山城城主。1552年因为父亲病死的关系继承了家督。1557年为武田军在第三次川中岛之战首次上阵。1569年在攻击小田原城支城泷山城北条军作出迎击,信茂顺利击败北条氏照的迎击部队。

image.png

  1572年未与德川军交战的三方原之战中,与石川数正队激斗,最终协助武田信玄胜利。当信玄在1573年死后,继续效力武田家。1578年与关东地方后北条氏的同盟完结后,主要职责为监视后北条军。1582年在织田军和德川联军开始向甲斐入侵。当时决定放弃诹访逃亡的胜赖进行军议,信茂力争胜赖逃往岩殿城,最后成功游说,不过在前往岩殿城中途,突然向叛变,使胜赖无法进城,最终织田军和武田军在天目山交战(天目山之战),间接使武田氏灭亡。

image.png

  不过投降织田军后,当信茂以其子作为人质,但是信长仍然担心信茂再次叛变,于是将他处决。处决过程不明,最终在甲斐善光寺处死,得年44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