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上一天是多少个小时 月球上一天等于地球上多少时间
2018-10-11 17:43:25

  人类对于宇宙的研究几乎都是从地球开始的,很早以前我们就知道一天大约是24小时,对此古代中国就发明了时辰来表示时间,但是古人并不知道为什么一天是24小时,然而科技的发展,让我们逐渐认识到了宇宙,了解到了天体运行的规律,地球的一天不过是地球自转形成的,那么在月球上一天是多少个小时呢?

blob.png

  说起这个我们必须要知道月球的自转方式,事实上月球的自转和地球并不一样,因为潮汐引力的存在,月球实际上已经被地球锁死了,这也是为什么我们看到的月球,永远只有一个面面向地球,如果可以比喻的话,那么地球和月球之间就像有一条无形的锁链将它们联系起来。

blob.png

  那么这是不是在告诉我们月球其实是没有自转周期的?事实并不是这样,要知道虽然月球不是像地球一样自转,但是月球确实也是自转了一圈,而且月球所表现出的特征事实上和自转并没区别,也是有白天黑夜的,但这也就是说明其实月球的自转和公转周期其实是一样的。

  科学家经过测算,已经得出了月球的公转一圈需要时间约为1个月,也就是说我们在月球上度过一天,事实上在地球上已经过去了一个月,古人常说“天上一天,地下一年”,也许古人早就知道地上的时间和天上的时间不同,虽然月球上1天的时间并不是地球上的1年,但是时间也很长了。

blob.png

  也许你会奇怪为什么月球会有这种现象,其实如果我们把目光放得更加遥远,会发现宇宙中几乎所有的行星系统都是这样,行星的巨大引力会将靠得偏近的卫星引力锁定,此时便会出现公转和自转周期一样的结果。所以假设有一天我们可以离开地球去往外星生存,或许也可以过上“神仙”的生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