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维生物是数据化的文明?科学家为什么会这么认为
2018-10-11 18:01:19

  多年来,有不少学者猜测人类进化为四维生物的可能性,如果进化为四维生物以后,我们的生存繁衍方式,必然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大多数较为科学的看法就是,四维生物是数据化的文明,甚至就是一堆数据!

blob.png

  为什么这么说呢?我们先来看下,如果每个维度都存在生命形式的话,那这些生命到底是怎么样的存在,以地球生物为参照物的话,我们认为地球生物都是三维体系下的生物。我们通过空间来描述一个生物,也就是三条轴,就能准确描述一个三维生物了,而对于一维来说我们的物理学中认为,这就是宇宙大爆炸前的存在形式,也被称为奇点,这是一个数学上的概念。

blob.png

  这个点也可被看作不存在的,如果硬要说一维生物它的存在形式的话,那宇宙就是这个一维生物的本身,而二维生物就是一条直线,我们常说两点决定一条直线,二维生物如果存在的话,只能通过方向来区分,但根据物理学的研究的话,描述四维生物却比描述三微生物更加简单了,这是为什么呢?

blob.png

  我们通常用空间来描述三微生物,而四维生物则是一个时空概念,就是在三维的基础上加上时间这个维度,但实际上,时间对我们目前的理解来说是单向的。即使时光机真的存在,那时间也只有正反两个方向,也就是说单用某个时间点的概念,就足以描述一个四维生物了。

blob.png

  这也从侧面说明了,四维生物可以在时间轴上穿行,结束它的或许是更高的维度概念,但对于我们来说,如果一个生物真的在时间上具有可逆性的话,那或许真的只能是一堆数据才能做到了,而跟普通数据不同的是,这对数据存在着自己的意识罢了。不知道各位对此有什么看法呢?

blob.png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