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文明存在吗 为什么这么久了都没有找到地外文明
2018-10-12 17:11:09

  相信大家都有这样的认知,人类自诞生至今已经几百万年时间了,而我们可以追溯的文明史,也接近上万年的时间。但是宇宙自诞生至今,已经超过137亿年了,你会不会也跟我一样有这么一个疑问,会不会存在某些文明已经存在超过1亿年甚至十几亿年以上呢?

blob.png

  根据科学家的研究,整个宇宙环境大概是在80亿年趋近相对稳定的状态。这也就是说,如果从宇宙稳定下来的那天起,刚好有一个文明诞生的话,距今就有80亿年的历史了,但80亿年的文明存在可能性真的微乎其微。

blob.png

  以地球和太阳这个生命圈为例,地球现在的年龄大概是46亿岁,而太阳应该是70亿岁左右,生物必须的居住的恒星以及恒星能量的来源。而这样的体系中,生物史不过几亿年文明史不过一万年,当然我认为上面的类比也是有不当之处的,因为我们无法想象一个有着上亿年文明史甚至上十亿年的会是怎么样的光景?

blob.png

  或许根本无法用我们现在的概念来解释,因为除了上述的两个最简单的生命元素以外,还有原著星球的资源和环境的变迁,也是一个影响文明繁衍的重要因素。如果一个有着上亿年文明史的星球,相信早已经将这一切难题解决了,甚至它们的生存方式早已不是依托恒星的存在,而是可以适应更多的生存环境,甚至是具有自建星球的能力!

blob.png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