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黑洞里的一小时 相当于地球上的多长时间呢
2018-10-12 17:32:37

  世界上有许许多多的未解之谜,等着我们一一地去探索,去发现。黑洞就是一个谜一样的地方,之前有过一些事件,就是飞行员把飞机不小心开进了黑洞里,所有人都以为他们已经失踪了,他们又重新出现了,然而他们出现了的时候,家里已经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可能家里的女儿早就已经白发苍苍,自己的伴侣已经去世,可是据他们所说,只是在黑洞里呆了几分钟就出来了。那么这究竟是为何呢?很显然,黑洞里的时间流逝与地球上截然不同。那么在黑洞里的一小时,又相当于地球上的多长时间呢?

blob.png

  在《星际电影》中有提到一些关于黑洞的内容,在这里面有一颗行星,它的名字叫做米勒。小时候看电视剧的时候,经常能看到有一些情节里不仅仅是有人间,还有天庭,这种时候就会提到天上一天,凡间就是一年。

blob.png

  其实这个说法并不无道理,只是说,这个讲的是虚无缥缈的虚拟世界,现实生活中,也是有这样子的时差出现的,就是黑洞。

blob.png

  话说回来,这颗叫做米勒的行星上的时间跟地球上就是截然不同的,如果在米勒行星上停留一小时,那么可能地球上已经度过了一年四季,这个时间的流逝可比刚刚提到的要快上很多倍,可是这终究也不是真实的,只不过是猜测罢了。

blob.png

  爱因斯坦提出过相对论,根据爱因斯坦的一些言论来推测,如果有个地方引力很大,那么这个地方的时间流逝可能就是越慢的。因为这个言论,就也有过一个说法,就是人在跳伞、蹦极之类的高空运动的时候,由于加速降落,引力变大,就会使时间流逝的慢。

blob.png

  虽然这么说是没有错的,可是单单仅凭跳伞蹦极之类的就想要让时间流逝变慢的几率并不大,因为跳个几百回伞可能只会慢那么一两秒。黑洞周边的引力可不是像跳伞蹦极这样子的,它的引力会比跳伞蹦极大得多,所以它的时间的流逝速度也就慢得多,甚至是接近于完全不流逝。

blob.png

  每个黑洞的引力都不甚相同,所以每个黑洞流逝的时间就会不一样,可能在这个黑洞的一小时等于地球上的五六年,在另一个黑洞的一小时,在地球上就变成了七八年,这都是有可能的。宇宙中,还有许许多多的奥秘,等着人们去探索发现。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