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次东征失败的复仇之战:第八次十字军东征

  第八次十字军东征(1270年)由法国国王路易九世为报1250年兵败之仇,不听法兰西贵族及近臣的劝阻,领导雇佣骑士,进军突尼斯穆斯林哈夫斯王朝。十字军在突尼斯登陆不久,全军染上瘟疫,一路上有大批士兵死亡,路易九世亦染病身亡。路易九世的儿子兼继承人腓力三世马上下令撤退。十字军撤退而告失败收场,此后,教皇曾多次号召组织十字军,都未能实现。

image.png

  起因

  第八次十字军东征仍然由法王路易九世领导,可为是第七次东征失败的复仇之战。第八次十字军东征始于1270年,终于1291年,前后经历了21年之久!

image.png

  1270年,法王路易九世为报1250年兵败之仇,被俘之辱,发动了第八次东征。这时欧洲人对十字军已失去信心,更加无人响应了。路易九世不听从贵族及近臣的劝阻,带领雇佣骑士进攻北非的突尼斯 (Tunis) 。但全军染上疫症,大量死亡,路易九世也死于疫病,残部败退回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