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皇帝真实是被香妃的容貌和异香所吸引吗 历史上的乾隆对香妃如何
2018-10-14 11:49:41 容妃 珍妃 华妃 董鄂妃 乾隆

  今天给大家介绍的就是那部每次暑期都会不同重播的琼瑶神剧《还珠格格》,《还珠格格》中有一个自带体香的女子,而且还深受乾隆皇帝的喜爱,她就是香妃,尽管最后被大伙救走欺骗乾隆说是变成了蝴蝶飞走了,但乾隆皇帝还是对她念念不忘。

blob.png

  还珠格格不仅是陪伴了90后整个暑假的童年回忆,还是古装电视剧的经典之作,在这部剧里,除了我们喜欢熟悉的几个主角之外,香妃的出现,相信让很多人都对这位身怀异香的女子产生好奇吧,她的出现更是让乾隆痴迷,一度成为最爱宠爱的妃子。其实香妃在历史上是确有其人的,但是乾隆皇帝却并不像影视剧描写的那么夸张,说喜欢倒是有一些,不过这也大多是对奇异事物的新鲜感而已,至于痴迷就更谈不上了。

blob.png

  香妃出生与新疆叶尔羌的维吾尔族后羿的和卓族的一个贵族家庭中,在当时由于叛乱,乾隆曾先后两次派遣大军平定叛乱,待新疆局面被稳定之后,香妃所在的和卓族首领陆续来北京拜见乾隆,在拜见的时候香妃被献给了乾隆,算是维持双方关系的政治关系。

  乾隆皇帝一生风流不羁,初见香妃时也被她的容貌和异香所吸引,甚至还一度为她修建了宝月楼,楼中大小事务均是按照新疆风情设置的,这仅仅也只是为了让她习惯在京都生活而已。虽然这种事情没有在其他妃嫔的身上出现过,但是并不能说明乾隆独爱香妃一人,只是因为其他妃嫔并没有像香妃一样来自偏远地区。

blob.png

  所以说乾隆皇帝并非是单单的因为香妃的美貌而宠爱她的,其中也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为了安定新疆部族的人,如果乾隆皇帝表现的对香妃没有什么兴趣的话,那么新疆各个部落恐怕也就不能安心发展了,所以乾隆皇帝与香妃的婚姻有大半都算是政治婚姻了。

  不过话说回来,电视剧嘛,还是要有剧情需要的,要不然如果真的就跟平时生活没什么两样的话,谁还会去看呢,这些话题还是要有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