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物质转化能量随处可见 但能量转化物质却很难见到呢
2018-10-14 14:42:54

  宇宙来源于奇点大爆炸,这个奇点是一个体积无限小,质量无限大的物质,当它大爆炸之后产生了无限大的能量,这些能量最后转化成了宇宙中的各种物质。由此我们知道,能量是可以转化物质的,但在现实世界中,我们看到的都是物质转化能量,比如煤炭转化为热能和电能, 核弹爆炸后产生的能量有巨大的破坏力。

  现实世界中,物质转化为能量很常见,而且也比较容易,但是我们在现实世界中却很难见到,根据爱因斯坦著名的质能方程式,物质可以转化为能量,能量同样也可以转化为物质,那为什么物质转化能量随处可见,但能量转化物质却很难见到呢?

blob.png

  从质能方程式的理论当中,能量是可以转化为物质的,我们之所以在现实世界中很难看到,主要是因为能量想转化为物质,需要的能量太大了,举一个很简单的例子,煤炭燃烧可以转化为很高的温度,而我们将煤炭燃烧很容易,人人都可以做到,但如果将这个过程反过来,再将煤炭产生的能量再转化为煤炭,那需要的温度将是庞大的,现有科技还做不到。

  这种温度估计也只有在宇宙大爆炸的时候才发生过一次,正是由于宇宙大爆炸那超高的温度和能量,才能够将能量转化为宇宙物质,这种温度和能量是人类无法想象的,当然对于宇宙中的物质是由大爆炸后产生的能量转化而来,现在还只是一种猜想,是否正确也没有确切的证据,不过不少科学家都赞成这个观点,否则如果来解释宇宙中恒星,天体等物质的来源,奇点那么小爆炸之后产生的只有无穷大的能量。

  能量可以转化物质,有科学家已经在实验室中得到了证实,科学家在曾经在实验室中将一种y射线光子转化成为了一个正电子和一个负电子,虽然电子的质量十分小,几乎接近于零。但是用这样的原理确实是可以产生出来物质的,这也就证明了爱因斯坦方程的正确性。但是用这样的带有强大的射线也只是堪堪转化成一个质量接近于零的物质,那么想要转化成更多的物质所需要的能量更加庞大。

blob.png

  根据质能方程式的计算,质量为一克的物质,可以产生的能量大约为2200亿千卡,可是反过来,想要产生一克的物质,同样需要2200亿千卡的能量,而且即使你有了2200亿千卡的能量,也不一定可以转化成功一克的物质,可能需要的能量会更多,主要原因是我们无法在短时间内,在瞬间释放出如此多的能量,这也是能量转化为物质的一个重大技术难题。

  理论上物质转化是守恒的,比如核弹爆炸产生巨大的能量,而这个能量的释放过程是瞬间的,时间极短。两样的,如果想用核弹爆炸产生的同样当量的能量来转化为一颗核弹,能量满足要求后,还有一个更难的问题就是如何将这些能量瞬间释放,但这个是我们目前的科技做不到的。

  因此,能量转化物质理论上可以,但是需要非常严格的条件,以我们目前的科技根本无法实现,但只要这是真实存在的可能,随着人类科技的不断进步,未来人类也会做到将能量转化为物质,那时候人类文明才是真的牛起来了,这是只有神话故事中那些神仙才能做到的事,在一些神话故事中,神仙可以创造物体,看上去很神奇,但如果用现代科学来解释,那不就是一种能量转化为物质的科学技术吗。

blob.png

  宇宙浩瀚广阔,外星文明的存在是不用怀疑的,人类文明的科技满打满算也不过才发展了300年左右,但在宇宙中那些诞生时间早的古老文明,他们有可能已经发展了数亿年,几十亿年,这样的文明,他们的实力是我们无法想象的,不管是发展科技的科技文明,还是发展自身的修行文明,只要文明走到高级的时候,都有神秘莫测的能力。

  宇宙中古老的的科技文明,他们可以用科技将能量转化为物质相信也不是难事,甚至创造星球,创造宇宙。而以发展自身潜力的古老修行文明,以靠个人的实力可能同样可以做到将能量转化为物质,地球古老神话中的的故事未必都是假的,科技的终点会是什么,无人知道,但相信那是我们无法想象的能力。

  科技可以改变世界,同样科技也可以改变宇宙,科技的终点有可能就是无所不能的转化,任何物质可以转化为能量,同样的宇宙的无穷能量也可以转化为物质,甚至我们的宇宙会不会也是其他更古老宇宙的高级文明用能量转化而来的?

blob.png

  奇点的出现本身就很神秘,凭空出现一个奇点,怎么看都像是人为的,或许宇宙本身就是多元的,宇宙不是唯一,而是有很多的,有一些古老宇宙中的古老文明,他们的文明等级已经发展了几十亿年,几百亿年,早已是神一样的存在,用能量转化来创造一个宇宙相信也不是不可能的事。不过想要弄明白这些,人类只有不断发展科技,当人类站在宇宙金字塔顶端的时候,就会弄明白这些。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