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士程娶陆游前妻结局怎样?一世痴情终生不续弦,却终为他人做嫁衣!
2018-10-15 10:11:03 晏几道

  唐婉自幼文静灵秀,才华横溢。陆游曾以一只精美无比的家传凤钗作信物,与唐家订亲。陆游十九岁与唐琬结合。不料唐琬的才华横溢与陆游的亲密感情,引起了陆母的不满(女子无才便是德,一说陆游唐琬始终无后令陆母不满),后陆母认为唐琬把儿子的前程耽误殆尽,遂命陆游休了唐琬。

image.png

  后来,赵士程娶了唐婉,一日,陆游去游览沈园,正巧遇到唐琬夫妇也在园中。唐琬征得丈夫赵士程同意,亲手向陆游敬了一杯酒。陆游饮后,在沈园题写了那首《钗头凤》。

image.png

  赵士程何许人也?赵士程与唐婉同郡,是皇家后裔,门庭显赫。赵士程是个宽厚重情的读书人,与陆游是文友。赵士程一生只娶了唐琬一人为妻,唐琬病故后终身不续弦。

image.png

  在处女情结由来深重的中国,身为宗室的钻石王老五士程偏要娶唐琬为正妻,且惟此妇而已,这须拥有多么宽广的胸襟,承受多么巨大的世俗压力?或者说,他对唐婉是钟爱得有多深,才下得如此大之决心?

  但是唐婉爱的始终都是陆游,在陆游仕途不顺的时候,唐婉哀求赵士程帮帮陆游,赵士程不计前嫌鼎力相助,所以便有了“千古伤心赵士程”的说法!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