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死前留下了哪三个要求 为什么可以说的上是无耻的
2018-10-15 15:14:17

  说到慈禧,人们可能会想到武则天,唯一的区别是,武则天很成功,大家觉得她是个女帝,理所应当,而慈禧就有些牝鸡司晨了,但是怎么说也是统治了中国几十年的女人,可以说很了不起了。而且就连她去世她也要掌控些什么,对她来说恐怕不能说是圣旨了,但是也是很有分量的,可是让人匪夷所思的是,她留下的三个要求,一个比一个奇怪,甚至可以说上一声,无耻,因此成为了一时人们茶余饭后的谈资。

blob.png

  第一个要求是,让小朋友溥仪做大清朝下一任皇帝,国家正濒危,不选有作为或者思想独立的贤才,而去选择牙牙学语的孩童,不得不让人怀疑她的居心。难道是想万一自己好了,能够重新上位再一次做她的老佛爷?再一次弄权让大清更加乌烟瘴气?都有可能,不过,可惜,她说完阎王爷就带她喝茶去了。

blob.png

  第二个要求是后宫的女人是不可以干政的,这句话吧,本身没什么问题,也是老祖宗留下的祖训了,但是她说出来就都是问题,她自己什么情况自己心里没数么?自己怎么上位的,这半个世纪的弄权难道是假象?还是人之将死其言也善自己开始彻头彻尾悔悟了?可能有可能。但是不得不说,说出来特别假,也很难让人领情。不过其实站在她的角度想想,她不是没有努力过的,只不过失败了而已,而且千年来的封建束缚思想,女人的思维早就麻木了。就算是有人恐怕还不如她呢?那些见识不提也罢。当然,也有可能是她终于明白,武则天那样的人几万年出一个,而她们这些普通甚至比普通高一点的女人是一定做不到的,所以与其都是问题不如直接扼杀在萌芽里。

blob.png

  最后一点也是最让人觉得可笑的一点,太监不可以擅自越权,太监就做好太监的事儿。有自己的职业素养就可以了,不要弄那些幺蛾子。但是这点大家都觉得特别打脸。小德张、张德海、李莲英、堪比魏忠贤了好么?不过还是那句话。也许她真的有心为大清朝做些好事儿。实在是力不从心,她信佞臣的时候可能都没考虑那么多,等知道了也来不及后悔了,很好理解。

blob.png

  太监越权,从古至今,国家都没有一个好下场的,她临终之言无非是对自己的一辈子做出了总结而已。或许会有私心,或许也不够正确。但是就像每一个长辈临终之时一样,本心是好的,都是为了引以为戒,不要再犯,而她,有了一辈子权力的女人,死前怎么会甘心呢?

  一切都合情合理,而且不光是为了国家好更多的也是为了告诫以后的子子孙孙,要以自己做例子,既然知道错误就不要犯了,嗯,很诚心。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