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发光森林:大片森林发出耀眼强光
2018-10-15 17:01:31

  说起发光的东西,很多人会想到各种生物昆虫,但殊不知在乌克兰就有一片能发光的植物森林。这片森林在白天看没有什么不同,一到晚上就发出刺眼的光芒,发光森林之谜令人们疑惑。但关于发光的原因,发光森林之谜至今没有合理的解释。

  森林发出耀眼强光

image.png

  会发光的的生物,我们首先想到的会是萤火虫,生物发光之谜令人们疑惑,但幸运的是已得到了科学解答。如果让你说出会发光的植物大家会想到什么呢?在乌克兰就有一片会发光的森林,这片森林白天跟普通森林并没有什么不同,但一到晚上就发出奇光,发光森林之谜人们众说纷纭

image.png

  据报告,这森林长约18000米,宽约5000米左右。白天看来与一般森林没有什么两样,可是一到夜间,整个森林枝叶上,甚至地上的草丛,都像用刷子葫荧光涂料胡乱涂抹过似地放出耀眼的光,对于发光森林之谜人们有众多的猜测。

image.png

  这种光比偶尔见到的那种由于发光细菌在朽木上繁殖造成的光强得多,即使在雾天的深夜,远离1600米也能看得见。那么这种夜光林的发光机理是什么呢?为什么会有如此多的生物效应呢?有人说是核试验造成的,有人说发光森林之谜是陨石降落造成的,至今说法不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