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原本是反纳粹人士,结果打响了二战第一枪

  一位外国哲人曾说过,战争常是权贵者之间的嬉戏、政治家之间的博弈、百姓之中的地狱。历史上的许多战争都是因为执政者的一己私利而爆发,却让大量无辜百姓陷入水深火热之中。然而历史也充满了各种偶然和意外,很多人可能都以为二战是由法西斯政权掀起的,却不知道二战第一枪其实是一个反纳粹者先打响的。

image.png

  需要指出的是,二战初期的“波兰闪电战”之所以能如此迅速荡平,很大程度上得益于阿勃韦尔情报机构。他们事先就破坏了波兰的交通系统,导致了波兰还没来得及集结军队就遭遇突袭。在德国和波兰还尚处于和平时期时,希特勒早已暗中部署了入侵波兰的行动。当时,卡拉瑞斯上将接到秘密命令,要求成立十六个战斗小分队,在对波兰宣战前的12个小时内,就对其波兰进行挑衅行动,借以发动战争。

image.png

  在1939年8月24日中午,卡拉瑞斯接到上级命令,说的是元首准备在26日凌晨发动攻击,要求卡拉瑞斯带领他的小分队进入波兰行动。正当卡拉瑞斯把十六个小分队派出波兰后,不到几个小时却接到紧急命令,上级将进攻波兰的时间推迟,因此要求他想尽一切办法阻止先遣小队的行动。卡拉瑞斯和助手赶紧通过电台通知小分队回国,在几人的努力下,除一支小分队没有回国以外,其他小分队都及时停止行动。而这支未能回国的小分队,则由阿波特·海涅中尉指挥,负责摧毁加仑克夫的火车通道。

image.png

  目睹了大量纳粹恶行的海涅中尉对于元首发动的战争感到困惑,作为一名反纳粹者,几周前他还在和朋友们一起感慨,说这次进攻波兰的行动将会把德国推上一条不归路。但是毕竟没有一个人能够阻止希特勒,对于他这样的小人物而言,这一切都不是他能左右的,他能做的只有无条件服从。

  身不由己的海涅中尉被选中指挥战斗小分队,为一场他所反对的战争做准备,他带领着小分队按照原计划行动。由于没有接到新的通知,于是在8月26日凌晨,海涅指挥小分队对着波兰的火车通道开火,守护铁路的波兰警察毫无反手之力,很快就被打跑。在极短时间内,海涅就带领小分队占领了火车站。

image.png

  然而海涅在完成任务后,等待了很长一段时间却都没有见到其余部队到来。海涅有点儿懵了,难道是他们搞错地方了?或者出了什么问题?海涅抓着一个刚被他们俘虏的波兰人:“德国和波兰人的战争怎么样了?”波兰人耸了耸肩,表示这场战争自己一无所知,可能并没有发生。

image.png

  大脑一片空白的海涅赶紧拿起火车站的电话,询问德国的情报机关,德国那边听到海涅已经把波兰的一个火车站占领时无比抓狂,立刻要求海涅丢掉所有东西,马上回到德国的边界线。海涅中尉也万万没有想到,作为这场战争的反对者之一,他却居然是打响了战争第一枪的人。更为尴尬的是,之所以打响这一枪,还是因为他没有收到更改命令通知才闹出来的“大乌龙”。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