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奶娘只是给孩子喂奶吗 奶妈除了喂奶之外还需要做什么事情
2018-10-17 16:47:16

  在我们看古装电视剧的时候,会发现很多人家都会给自己的孩子找奶妈,当然都是一些达官显贵的大户人家,甚至皇宫里也会找奶妈,久而久之找奶妈也就成的大户人家的标配,象征着权利和地位。

blob.png

  奶娘是从汉朝开始出现的职业,从字面意思是给孩子喂奶,可在古代奶娘不但要给孩子喂奶,还要做另一件事。

blob.png

  奶娘的挑选也是非常严格的,首先得要相貌端正,身体健康,年龄在16-20岁左右,且要刚生过孩子3个月,这时的奶水是最好的。

  奶娘还要在文学与礼仪上有所了解,因为孩子跟奶娘在一起的时间最长,受她们的影响也就越多。

blob.png

  在古代,很多人都迷信奶水能够延年益寿,因为听信在汉朝有一位丞相,晚年之时喝自己小妾的奶水,活了100多岁。所以古代很多奶娘不但要给孩子喂奶,还要给主人提供奶水。

  比如清末的慈禧太后,听说人奶能够保持容颜,就在宫中养了一批奶娘,专门提供奶水给慈禧太后喝。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