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米悖论为什么会是恐怖的 费米悖论恐怖在什么地方
2018-10-17 17:51:54

  费米悖论是针对世界上有外星人吗提出的疑问,但是费米悖论为什么恐怖呢?要知道人类一直都在探索外星文明,寻找外星人,然而费米悖论一句话,却惊醒了所有科学家“他们都在哪儿呢?”,这是一个令人细思极恐的言论,因为这个言论的任何结果都对人类不利。

  费米悖论恐怖的原因

blob.png

  1950年诺贝尔获奖者费米,在一次讨论飞碟和外星人的问题上,突然冒出一句“他们都在哪儿呢?”这句看起来非常简单的一个问句却成为著名的费米悖论,因为这个问句的背后,引发的确实令所有人类都细思极恐的结论,无论外星人存不存在,在哪里,对于人类都是一个噩耗。

blob.png

  理论上来说,如果人类能用100年的时间飞往银河系其他星球,那么外星人只要比人类早进化100万年的时间,现在就应该来到地球,换言之,费米悖论就是说A:外星人不存在B:外星人存在,已经身处地球的某处了。但是目前并没有外星人实际存在的证据。

blob.png

  首先要知道,银河系就有4000多亿颗和太阳一样的恒星,就更不用说广阔无垠的宇宙了,难道这么大的空间,就没有另外一个智慧文明?恐怕这是所有人都不相信的结论。但是如果外星人存在,为什么至今都没有找到地球?

blob.png

  可能的原因就是,人类只有300万年的历史,而外星人能够进行星际旅行,说明文明远在这个时间之上,而他们到达地球的时候,人类这种高智慧的生物根本就还没有出现,所以就地方放弃了这个地方。亦或者是地外文明遇到了发展瓶颈,这就是瓶颈理论。

blob.png

  瓶颈理论是指一个文明在发展中遇到了很难突破自己的各种内在因素,导致该文明还没有演化出卡式III型文明就已经消失。这种情况在人类历史中也曾发生过,那就是美苏冷战期间,当时就差点把地球给毁了,所以其他文明也有可能遇到诸如此类的瓶颈,毕竟想要演化高度文明,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遇到各种不同的瓶颈。

blob.png

  科学家是坚信外星文明存在的,毕竟每个恒星系统都有类地行星,在银河系中数量就非常庞大,更不用说在浩瀚的宇宙空间了。但宇宙深空如此“安静”,科学家却没有接受到任何信号,说明智慧文明非常罕见,甚至有可能并没有演化成高度文明,亦或者因为各种不同的情况导致夭折。

blob.png

  如果人类真的是唯一的高智慧文明,那么我们的发展就影响到了整个宇宙。但费米悖论却还向我们暗示一个可怕的规律,如果外星文明在没有演化成高级文明之前,就已经灭绝,那么人类亦有可能在演化成卡式III型文明之前灭绝。

blob.png

  无论费米悖论推出的哪一个结论,对于人类来说都并不是好消息,外星人的存在一直都是未解之谜,但是这个未解之谜,似乎对于人类来说,是一个恐惧的存在。唯一能够肯定的是,人类的出现是宇宙演变的结果,但至于外星人,依旧有待考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