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的女儿清河公主为何要设计谋杀亲夫?原因是什么?
2018-10-18 11:02:08 全琮 吾粲 孙虑 吕据 费诗 濮阳兴

  曹操是个大奸雄,这个大家都知道,他的诸多事迹,恐怕也无需累述。至于他家的闺女清河公主,我们倒是可以谈一谈。其实,这位“白富美”身世是颇为凄惨。她的生母刘氏,原为曹操的姬妾。可当时的曹操,正在为赚到人生的第一桶金苦苦挣扎,居无定所的日子自然常有,而刘氏本是羸弱之人,竟经不起舟车颠簸,终于撒手西去。这位少不经事的小公主,自然转给曹操当时的正室丁夫人抚养(魏文帝曹丕生母卞氏的前任)。

  同清河公主一同过继给丁夫人的,还有她的亲哥哥曹昂。这位丁夫人,倒也有着母仪天下的范,对兄妹俩视如己出。于是,清河公主幼小心灵上的创伤,终于慢慢开始愈合。可就在此时,她的爹地曹操出事了。原来,曹操有次到宛城“出差”,一时兴起,竟公然“开房招嫖”,后遭周围群众举报,给人一锅端了。哥哥曹昂,也在此次抓捕行动中壮烈牺牲,自己的养母,由此迁怒曹操,卷起的铺盖回了娘家,至此再也没有回来过。

image.png

  经过生母离世、亲哥身死、养母离家等一系列家庭变故的清河公主,脾气自然开始变得乖张。而我们的曹操同志,心中自知有愧,更是百般地纵容。就这般,这对父女在冷战中拉长了岁月的线,我们的清河公主长大了。男大当婚、女大当嫁,这在中国人的传统思想里恐怕是根深蒂固的(当时还不流行剩女),于是,清河公主要出嫁了。当然,对于未来的夫君,这位刁蛮公主倒是实在地摆出了三个条件:有房、有车、还要帅。

  以曹操的家庭背景,遇见有房有车的主,自然不是难事,可这个“帅“,倒是拦住了许多颇有实力的应征者(譬如有位叫做丁仪的“富二代”,对清河公主倒是一往情深,就因为长得丑被拒之门外)。经过一番甄选,桃花棋终于落在了夏侯惇的长子夏侯楙身上。这位夏侯楙同志,在“官方网站”上的口碑,那可是“文能提笔控相如、武能马上安匈奴”,如此看来,郎才女貌,这倒也算是天设一对,可一通花轿过去,清河公主却后悔了。

  清河公主过了一段非常幸福的婚姻生活,认为自己遇上夏侯楙一定是上辈子修得福气,夏侯楙又帅气,又有才华,又体贴,又爱我。

image.png

  可是,当激情退去以后,两个人的生活开始恢复平静,夏侯楙开始对公主越来越冷淡,公主心里很难受,以为是自己哪里做得不好,不然怎么会变得如此冷淡呢?

  于是清河公主开始努力修复他们夫妻的感情,开始学习烹饪,学习女工,希望可以做一个贤妻良母,但是这些却让夏侯楙越来越反感,有次公主质问:“你现在怎么变成这样?你以前不是这么冷淡的,我做错了什么,你可以告诉我,我改。”夏侯楙冷冷的说:”我只是对你没感觉了,我觉得现在也挺好的。”

image.png

  就这样,清河公主被冷落了,直到有一天发现自己的丈夫夏侯楙在外面包了那么多小妾,原来只有自己不知道,夏侯楙一直在外面养女人。

  这时候公主气坏了,找夏侯楙吵架,这时候夏侯楙也没打算继续瞒着清河公主,于是直接撕破脸,再也不回家了,公主的婚姻彻底名存实亡了。

  丈夫夏侯楙留恋与小妾之间,再也没有她的位置了,原来爱情来得快,去得也快,或许爱情从未来过,清河公主越想越恨,于是想联合小叔子想杀了夏侯楙,让自己从痛苦中解脱出来,加上小叔子们一心想夏侯楙死肯定会帮忙,真是奇葩的一家人。

image.png

  清河公主联合小叔子,一起诬告夏侯楙有谋反之意,可是皇帝曹睿确是个聪明人,识破了清河公主的阴谋,放了夏侯楙,从此这对夫妻,就形同陌路了。

  夏侯楙有美貌,家世显赫,很体贴,会撩妹,可是那又如何,他就像中央空调,可以爱很多人,可以爱公主,也可以爱女奴,在他的世界里爱情就是感觉,感觉没了,爱情就没有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