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破仑曾说过:中国是只沉睡的雄狮 后半句没几个人听过

  拿破仑这个人大家都很熟悉,拿破仑是法国最厉害的一位皇帝,他曾经是所有欧洲国家最恐惧的存在,在整个欧洲基本上没有他的对手,后来拿破仑还是因为自己的一次失误才被流放,战败之后的拿破仑很不服气的策划了第二次战斗,在第二次战斗再次失败之后,这位驰骋欧洲战场的令所有欧洲国家颤抖的帝王才辗转到了圣赫勒拿岛。

  但是让普通人对其印象最深刻的还是他对中国的评价。这位帝王是这样评价中国的。他说:“中国是一头沉睡的雄狮”,但是最重要的并不是这句话,而是它的后半句,那句话才是重点,却很少有人知道,

image.png

  其实拿破仑这个帝王的战场一直都是欧洲,他对于当时的中国应该处于一种只是听过,并没有见过,对当时的中国应该是有所耳闻,但是不甚了解的这样一个状态。但是就是这样一个在遥远的欧洲的征战四方的帝王,对于他从来没有踏足过的地方却说出了极为高的评价。

  这件事情是有一定的背景板的,据说拿破仑曾经独自一个人在金字塔待了一个晚上,在拿破仑出来之后,脸色惨白,就像是遇见鬼一样,至于原因他也一直不说,直到有人专门请教拿破仑对中国的看番,之后拿破仑才说出这样一句话,而这句话也是有一定的依据的。

image.png

  其实在拿破仑第一次失败之后,就一直在准备东山再起,之后拿破仑集结了30万大军开始了自己的复起之旅,但是有遭到了滑铁卢失败,点击查看:副县长染上艾滋病?全县女干部、女老师都往医院跑!被流放到了圣赫勒拿岛,并对他严加看管,防止拿破仑再出什么幺蛾子,拿破仑在军事方面的天赋真的很厉害,他仅从一个英国商人的只言片语中就说出了大家熟知的那句话。

  这位英国商人原本是要去清朝谈论通商的问题,仅仅因为他拒绝给嘉庆下跪,就被嘉庆赶出了北京,这个英国商人也是点背,在回英国的路上他的船遇到了暗礁沉没了,才意外来到了囚禁拿破仑的岛上。

image.png

  这位英国商人和拿破仑谈论起了自己的在中国的所见所闻,拿破仑在听完之后表示,这是商人自己的问题,不管去那个国家入乡随俗才是对一个国家和当地人民的最大的尊敬,他不准守当时清朝的规矩,被赶出北京也是理所应当。渐渐的两人从商业聊到了当时清朝的政治氛围,还谈起了当时清朝的国力。

  拿破仑在听完商人对中国的描述说出了“中国是一头沉睡的雄狮,当他觉醒的时候世界都会为之颤抖”但是很少有人知道这句话的后半句。那就是“感谢上帝!让他一直沉睡下去吧”。其实拿破仑的后半句只是在嘲讽当时的中国清朝的自闭、自大和固步自封,虽然更多的是他害怕不希望中国这个沉睡的雄狮能够醒来。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