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卷风是怎样形成的?火焰龙卷风又是什么?
2018-10-18 14:33:23

  龙卷风是怎样形成的?火焰龙卷风又叫火怪,火旋风,火焰龙卷风形成原因是强烈热量和涌动风流结合在一起将形成旋转的空气涡流,旋转着吸入燃烧残骸和易燃气体。

  美国密苏里州一名女子在开车经过奇利科西(Chillicothe, Missouri)一个农场时,偶然拍下了这张奇特的“火焰龙卷风”照片:一个农民在自己田地里燃烧农作物时,熊熊燃烧的火焰被大风吹成了一个漩涡,迅速窜上天空。

  这一难得一见的自然景观,通常被人们称作“火恶魔”(fire devil)。照片的拍摄者杰娜·科佩林(Janae Copelin)表示,自己当时碰巧开车经过该地,被这一景象所惊呆,于是赶紧拍下现场照片。

image.png

  科佩林称,当时火焰正好遇上一阵强风,于是在空中形成了一个色彩丰富、包裹在厚厚云层中的火焰漩涡,极具魔幻色彩。

  科佩林随后将她所拍下的照片分享到了社交网站,并标注声明“no filter”(没有滤镜),以强调这张照片并未经过后期处理。她在照片描述中写道:“一个美好的周末,这必须是我见过的最酷/最可怕的事情。”

  科佩林随后对记者表示,这场火焰龙卷风在现场掀起了一阵巨大的声响和热浪,场景可怖,不过这一情形只持续了大概一两分钟。

  火焰龙卷风又叫火怪,火旋风,是指当火情发生时,空气的温度和热能梯度满足某些条件,火苗形成一个垂直的漩涡,旋风般直插入天空的罕见现象,通常旋转火焰看上去都很纤细,但高度却可达到上百英尺。

  可惜的是,来揭秘吧得知火焰龙卷风持续的时间有限,一般只有几分钟,但如果风力强劲能持续更长的时间。火焰龙卷风的形成需要具备一定条件:强烈热量和涌动风流结合在一起将形成旋转的空气涡流。这些空气涡流可收紧形成类似龙卷风结构,旋转着吸入燃烧残骸和易燃气体。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