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死后他的几个嫔妃的生活如何 乾隆是如何处理的
2018-10-20 14:35:19 方世玉

  众所周知,乾隆皇帝是我国历史上在位时间最长的,他在皇位坐了整整63年(3年为太上皇)。在嘉庆皇帝登基后,他还是会干政的,到了嘉庆4年才驾崩了。因为乾隆长寿,所以到他驾崩时,他的嫔妃已经所剩无几,还是有的,所以在乾隆死后,嘉庆是怎么安排他的嫔妃的呢?

  其实在古代的皇宫,会特地为先皇的嫔妃建一座宫殿,在先皇驾崩后,他的嫔妃们就被安排进这里生活,直至老死。今天我们就来看看乾隆逝世后,他的几个嫔妃的生活如何?

blob.png

  先来看看婉妃,这个女人在乾隆还没登基就被雍正许给了乾隆,后乾隆登基,封她为贵人,而后又晋升为婉嫔,一直到几十年后才又升为婉妃,而后就一直是这个位份到乾隆驾崩了。乾隆帝驾崩后,嘉庆皇帝又把她封为了贵太妃,一直活到了90多岁。

blob.png

  其次就是巴林氏,她是清朝八旗中的红旗,与乾隆相差20多岁,她在宫里的事迹也和婉妃相仿,从小小的贵人到嫔,再升妃,后也被嘉庆帝封为贵太妃。由此可以看出,其实嘉庆还算是后代他父皇的这些嫔妃的,而巴林氏也一直活到了70岁才离世。

blob.png

  接下来就是汪妃,古往今来,很多妃子都是母凭子贵,而这位汪妃却是因女儿和孝公主而得宠,乾隆很爱她生的这位公主,爱屋及乌,对和孝公主的这位生母自然也不错,但后来汪妃打死宫女就被乾隆降到了嫔位,因为和孝公主求情才又复了妃位。但余生一直到60多岁逝世,也没有再升为贵妃。

  最后就是晋妃,如果单纯看年龄,她几乎可以当乾隆的孙女了,富察皇后是晋妃的远房姑奶奶,而这位晋妃还是许给了乾隆,最是悲哀帝王家啊!晋妃无法掌控自己的幸福,一生也是充满悲剧,在她进宫后没多久,乾隆就驾崩了,而这位晋妃一生困于皇宫,孤独终老,后被嘉庆帝封为晋妃,死时还不到40岁。可叹身在帝王家的悲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