勃艮第公国什么时候建立的?勃艮第公国的起源

  勃艮第公国(法语:Bourgogne)由理查德伯爵于9世纪建立,包括法国中部和东部一些地区。在腓力二世(大胆者)当政时期(1363年-1404年),勃艮第公国的军事和政治势力有所扩展,亦获得了佛兰德、阿图瓦、弗朗什孔泰(又称勃艮第伯国)以及其他地区;在腓力三世(好人)当政时期(1419年-1467年),又获得了布洛涅伯爵领地、卢森堡以及尼德兰的一部分和皮卡第。勃艮第公国在查理公爵(大胆者)统治之下(1467年-1477年),势力达到顶峰,并与法国争雄。然而,1477年查理公爵在南锡战役中被瑞士击败,公国逐渐被法国和哈布斯堡王朝瓜分。

image.png

  勃艮第土壤肥沃,适合种植葡萄。第戎是勃艮第的首都,盛产一种芥末,叫第戎芥末。勃艮第的地理位置十分重要,不仅是进入神圣罗马帝国的要冲而且是入侵瑞士的踏脚板,乃兵家必争之地。勃艮第是历史上一个公国(法语:Bourgogne‎),原来仅仅是围绕第戎的方圆数十里地,后来演变成上起波涛汹涌的英吉利海峡,下至冰天雪地的阿尔卑斯山脉的帝国,成了法国国王的心腹大患。

image.png

  历史形成

  勃艮第地区位于法国东部,与德意志地区和瑞士(那时叫瑞士联邦)接壤。勃艮第土壤肥沃,适合种植葡萄。第戎是勃艮第的首都,盛产一种芥末,叫第戎芥末。勃艮第的地理位置十分重要,不仅是进入神圣罗马帝国的要冲而且是入侵瑞士的踏脚板,乃兵家必争之地。勃艮第历史上是一个公国(法语:Bourgogne‎),原来仅仅是围绕第戎的方圆数十里地,后来演变成上起波涛汹涌的英吉利海峡,下至冰天雪地的阿尔卑斯山脉的帝国,成了法国国王的心腹大患。

image.png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