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哥特王国:一段残酷的王国历史

  最早的西哥特人是日耳曼人,他们轮流反对罗马帝国和为罗马帝国服务。与其他一些日耳曼部落不同,西哥特人保留了民选领袖,从未将王位完全世袭。罗马晚期和后罗马早期的早期西哥特人都是基督教徒——他们认为儿子基督是由父亲创造的,而不是同父异母,与天主教会的看法相反。这意味着西哥特国王无法完全确定其领地内天主教会的忠诚,尽管他们并没有试图摧毁教会或废除天主教。

image.png

  罗马被洗劫伊比利亚半岛永久居留

  公元前410年西哥特国王阿拉里克洗劫罗马后,西哥特人在法国南部定居,416年作为罗马皇帝尊敬的盟友首次从那里进入伊比利亚半岛。罗马政府试图重新控制当时在野蛮联盟手中的这个省。西哥特人于456年在国王西奥多里克二世的统治下永久返回西班牙。这一阶段西哥特历史上最重要的国王是欧洲国王,他统治时期为466年至484年,首都图卢兹的西哥特王国在地理上达到了最大程度,将大部分伊比利亚都包括在内。476年西罗马帝国崩溃后,欧洲共同体取消了西班牙罗马直接统治的最后地区。

image.png

  与法兰克的战争

  西哥特王国是在507年后建立在西班牙的,当时西哥特人被打败,克洛维斯手下的天主教法兰克人杀死了他们的国王阿拉里克二世。法兰克人与勃艮第人结盟,将西哥特人赶出他们在法国的几乎所有财产。法国西哥特王国的唯一剩余部分是位于比利牛斯山脉和下罗纳河之间的塞普蒂马尼娅。六世纪西哥特式西班牙最重要的统治者是在位568 - 586年的利奥维吉尔和在位586 - 601年的儿子雷克萨斯。利奥维格勒重振西哥特王朝,打败了西班牙西北部的苏维王国,将其并入西哥特王国,并把拜占庭人从南部除了几个小山麓以外的所有地方赶走。他还在托莱多建立了一个永久的首都——以前,西哥特统治者是穿越半岛,而不是拥有永久的基地。利奥维吉尔也是立法者,颁布了对早期欧洲国王法典的广泛修订。

image.png

  王国宗教分裂的问题

  587年,reccard通过皈依天主教三位一体基督教解决了王国的宗教分裂问题,这是他几乎所有非西哥特人的宗教,也是越来越多的西哥特人的宗教。589年,他在托莱多第三届议会上将这一转变扩展到他的王国。在这次会议上,他的家人和王国其他领导人在天主教主教面前正式宣布放弃宗教信仰。新政权对回教徒不宽容,并重整旗鼓,镇压由回教神职人员和信徒领导的一连串叛乱。西哥特人和罗马精英之间宗教分歧的消除导致了两个群体之间更大程度的同化。

  教会与国家的合作

  七世纪的西哥特式君主制的特点是教会和国家之间的紧密合作,国王任命教会以及文职和军事人员。西班牙的天主教会虽然与罗马有联系,但更多的是服从国王而不是教皇。西哥特王国也是后罗马时代西方比较和平和繁荣的地区之一,保持着与地中海经济和相对高度城市化的联系。表达天主教西哥特王权的强烈骶骨性质的一种方式是通过一系列反对犹太人的法令。天主教的西哥特国王是中世纪早期日耳曼野蛮国王对犹太人普遍宽容的例外。西西堡国王( 612–621 )下令犹太人接受强制洗礼或流放。西西堡是中世纪早期教育程度最高的国王之一,他用拉丁语写下了圣·德西迪罗斯的生平和一首关于日食的诗。立法是西哥特王权的重要组成部分。

image.png

  西哥特统治者颁布的法令和法典

  西哥特统治者颁布的法令和法典表明,西哥特人和罗马人的法律已经从不同的法律向王国所有居民的单一法律发展。这一同化过程最终导致西哥特人的法律,654年由国王颁布。遵循他父亲钦达斯温国王所定的道路,废除了以前的西哥特和罗马法法典,赞成统一适用于西哥特领土的法律,并从日耳曼和罗马法渊源中汲取教训。西哥特人的法律在681年由国王欧文再次修订,是后罗马王国早期最详细和最复杂的法典。西哥特人的法律在西哥特王国灭亡很久之后,仍然影响着基督教西班牙的法律。

  西哥特人的结束

  七世纪晚期,西哥特国王虽然得到教会的支持,但仍遭受有争议的继承、反抗和贵族问题。711年阿拉伯入侵前的一场争端削弱了王国。阿拉伯人也得益于西哥特统治者对犹太人的疏远,他们欢迎穆斯林侵略者成为解放者。阿拉伯人杀死了最后一位西哥特统治者罗德里戈国王(或罗德里克国王),西哥特王国和种族认同从此结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