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皓镧传》吕不韦扮演者是谁?皓镧传吕不韦是谁演的
2018-10-24 17:09:45

  《皓镧传》中,吕不韦扮演者是聂远。

  聂远扮演的吕不韦历史上的名人,是姜姓吕氏,名不韦,卫国濮阳(今河南省安阳市滑县)人。 战国末年著名商人、政治家、思想家,官至秦国丞相。

image.png

  扶植秦国质子异人进入秦国政治核心,异人继位,为秦庄襄王,前249年以吕不韦为相国,封文信侯,食邑河南洛阳十万户,门下有食客3000人,家僮万人。

  庄襄王去世后,年幼的太子政立为王,吕不韦为相邦,号称“仲父”,权倾天下。

  吕不韦主持编纂《吕氏春秋》(又名《吕览》),有八览、六论、十二纪共20余万言,汇合了先秦各派学说,“兼儒墨,合名法”,故史称“杂家”。书成之日,悬于国门,声称能改动一字者赏千金。此为“一字千金”。

  执政时曾攻取周、赵、卫的土地,立三川、太原、东郡,对秦王政兼并六国的事业有重大贡献。后因嫪毐集团叛乱事受牵连,被免除相邦职务,出居河南封地。不久,秦王政复命让其举家迁蜀,吕不韦饮鸩自尽。

  皓镧传吕不韦是谁演的

image.png

  《皓镧传》中,吕不韦是聂远演的。

  聂远,中国内地男演员,1978年3月17日生于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镇远县,祖籍山东。 2000年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本科班。

  2001年,聂远参演《天下粮仓》,饰演的少年乾隆。2004年凭借《汗血宝马》获得第五届“大众电视双十佳”“十佳演员奖”。2006年,在《雪山飞狐》里饰演男一号胡斐。2011年,在张纪中版《西游记》中饰演唐僧,荣获大学生电视节“最受欢迎男演员”。2011年,出演建党90周年革命史诗剧《革命人永远是年轻》,饰演陈志。2013年,电视版《龙门飞甲》,饰演赵怀安。

  2012年,凭借电影《关云长》提名第三届澳门国际电影节“最佳男配角”,2013年,主演中美韩三国联合制作3D盗墓电影《玄武迷踪之连环斗》。2014年出演电影《绣春刀》饰演反一号赵靖忠。2015年主演电视剧《大玉儿传奇》。2016年,主演电影《生死96小时》和剧情长片《追·踪》。

image.png

  中文名:聂远

  国 籍:中国

  民 族:汉族

  星 座:双鱼座

  血 型:O型

  身 高:177cm

  体 重:65kg

  出生地: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镇远县

  出生日期:1978年3月17日

  职 业:演员

  毕业院校: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

  经纪公司:博纳影业集团

  代表作品:上错花轿嫁对郎、隋唐英雄传、天下粮仓、西游记、革命人永远是年轻、雪山飞狐、贞观长歌等

  1993年,聂远毕业于贵州镇远一中。1996年毕业于贵州艺术学校(现贵州大学艺术学院)舞蹈科,毕业后本可以进入专业歌舞团,但他觉得男性舞蹈演员的艺术生命太短,正巧那时广州军区在贵州特招,少年聂远觉得军人是每一个男人的梦想,但不久之后,就发现不适合自己。百般尝试过后,聂远决定报考表演院校,为了让普通话过关,他跟着贵州艺术学院的播音班上了半年课。1996年,聂远顺利考入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