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危险的鸟类 鹤鸵体高1.7米,重约70千克
2018-10-26 18:02:58

  在不知道这种鸟类之前,想必很多人都觉得天上飞的最厉害的动物就是雕类了,但是鹤鸵打破了大家的幻想。鹤鸵产于澳大利亚巴布亚地区的一种大型不能飞的鸟类,为鹤鸵目鹤鸵科唯一的代表。

image.png

  鹤鸵体高1.7米,重约70千克。中趾的爪就更像匕首,长120毫米。这爪特别危险,鹤鸵可以以时速50公里穿越密林,利用头上的骨盔推倒小树及丛林。利爪结合强有力的腿,鹤鸵能够将人类内脏钩出,而对付狗和马只需一击即可致命。这种鸟类感到受到威胁的时候就发起攻击,2007年,鹤鸵被吉尼斯世界纪录收录进“世界上最危险的鸟类”。

image.png

  鹤鸵有一个独特的习性,(对发光的东西非常好奇),当它们看到人类弃置的炭火灰烬时,必定上前啄弄一番,顺便吞下几粒熄灭的炭块到砂曩里,帮助磨碎不易消化的食物。2004年的健力士世界纪录就将鹤鸵列为世界上最危险的鸟类。一般来说,鹤鸵都是非常害羞的,但当受骚扰时则会以它们强劲的腿猛扫。

image.png

  澳大利亚的普通鹤鸵是最大的种类,体高几达1.5公尺(1.5米),喉部有2个红色长肉垂。能奔跑,善跳跃,性机警。鸣声粗如闷雷。性凶猛,常用锐利的内趾爪攻击天敌。所以说这个世界真的是处处都充满了危险,这些危险不一定全部来自人类,就像这种恐怖的鸟类的存在无时无刻不在威胁一些脆弱的生命。

image.png

  当第二次世界大战美军及澳军在新几内亚驻守时,就曾被警告远离它们。它们可以造成致命的伤害。多数的攻击是因挑拨而起。受伤或陷入绝境的鹤鸵特别危险。鹤鸵能灵巧地利用它们身处的环境,来避开人类的围捕。由于动物园内员工的受伤率及严重性,鹤鸵被认为是动物园中最危险的动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