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死后铜雀台的那些女人怎么样了?卞夫人气得大骂
2018-10-29 14:36:18 韦曜 孙綝 孙峻 滕胤 孙虑 陈表

  曹操基本都处于征战沙场,戎马一生,其军事能力也是毋庸置疑的,不过像这样的厉害人物总会在后人眼中存在一些争议性问题。

  其中最让人津津乐道的应属曹操酷爱人妻,在他不断的攻城略地过程中,掠夺了无数的金银财宝与女人,其中耳熟能详的应该是曹操在宛城享用邹氏,痛失儿子曹昂与爱将典韦

image.png

  曹操一生中到底有多少女人这个在历史上并没有明确记载,在《三国志》中提到且有名字的妃子只有十几个,既然能够留下姓名的大多都是为曹操生育过子女或者十分宠爱。

  以曹操的秉性又岂会只有十几个妃子女人呢?那些俘虏而来的女人大多都是被曹操送往了铜雀台,并在这里与这些女子寻欢作乐。

  唐代诗人杜牧的《赤壁》中曾说了这样一句话“东风不与周郎便,铜雀春深锁二乔”,虽然历史上曹操并没有把江东二乔关押在铜雀台中,但也能从这句话中看出。

  铜雀台这个地方应该就是曹操经常作乐的地方。而铜雀台当时是建在邺城,也就是如今的河北临漳县。

image.png

  在电视剧《军师联盟》中曹操在去世之前,对于他的那些女人进行了一系列的安排,让这些妃子在他死后,在铜雀台上居住看守灵帐。在《述志令》中说道:“孤常以语妻妾,孤谓之言‘顾我万年之后,汝曹皆当出嫁’。

  在历史上曹操对于他的这些妃子也是劝其改嫁,不改嫁的就留在铜雀台上度过余生。只不过他的儿子曹丕在继位后,却做出了一件让曹操死不瞑目,恨不得起身怒扇曹丕耳光。

image.png

  在曹操死后,曹丕秉着肥水不流外人田的办事原则将铜雀台上的女人一股脑的全部招进了后宫。有一次卞夫人去探望自己的儿子曹丕的病情,没想到的是曹丕身边的女人居然是曹操以前的妃子,这让卞夫人很是生气。

  于是就质问起了曹丕:“她们这些人是你什么时候接进宫中的,难道你不知道她们是你父王的宠妾吗?”曹丕自知理亏,小声的回答道:“在父王去世没多久,她们就被朕接进宫中来服侍。”

image.png

  听到此处,卞夫人十分气愤的说道:“狗鼠不食汝余,死故应尔!”从此以后,卞夫人就再也没有去看望曹丕,哪怕去世的时候也没有参加其葬礼。

  这件事其实并非记载于正史中,而是出自于专门描述曹魏野史中的《世说新语》中,也是因为这件事,多出了一个六字成语“狗鼠不食汝余”。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