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德战争中为何的苏联士兵被俘后会选择叛变 叛变的原因是什么

  1938年9月30日,英、法与德、意召开慕尼黑会议,英法为了自己的利益,出卖捷克斯洛伐克,签订了《关于捷克斯洛伐克割让苏台德领土给德国的协定》(即《慕尼黑协定》),1939年8月23日苏联与纳粹德国在莫斯科签订的一份秘密协议《苏德互不侵犯条约》,1939年9月1日04:40,德军的军队闪击入侵波兰。英国和法国给予纳粹德国48小时限期撤出波兰领土。因为德国没有理会英法的警告,英国和法国在1939年9月3日向德国宣战,二战从此爆发。

  二战时期,苏德战场是整个战争中死亡人数最多的战场,双方死伤加起来超4000万。其中德军死亡380万,被俘160万;苏军死亡915万,被俘446万,更有1740万苏联平民死于战争。

image.png

  如此残酷的战场上,双方都有士兵被俘,明显苏联军队中被俘人数有点恐怖,都快接近500万人了。更令人费解的是,这些被俘的苏军士兵中,有百万士兵选择加入德军一起进攻苏联。不只是普通士兵会这样做,有名叫做弗拉索夫的高级将领曾在被俘前英勇作战,还多次受到斯大林夸奖,然而他在被俘后就选择了投降。

image.png

  为何这么多的苏联士兵被俘后会选择叛变呢?主要是斯大林的原因,他为了让士兵们更加勇敢作战,下令不允许士兵逃跑和投降,要是被德军俘虏了,那也是罪同投降,潜台词就是你作为一个士兵没有为国战死,那就是叛国。不仅如此,斯大林还在军队中安排了督战人员,一旦发现有士兵逃跑,他们可以直接枪毙。

  这也是为什么苏联军队人数众多有时候却反而打败仗的原因。战后苏联出现了劳动力严重不足,直到现在男女比例还不均衡。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