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祯皇帝为什么这么恨袁崇焕?把袁崇焕最后给凌迟处死
2018-10-31 13:15:03 袁崇焕

  说起明朝的话,我们往往会把目光聚集到当时的朱元璋身上。因为我们都知道明朝这一个朝代是朱元璋一步一步给打下来的。而很多人就算是不注意朱元璋的话,他也会被当时的朱棣引起注意,因为我们都知道朱棣这一个人,他夺了自己亲侄子的皇权,然后然后当上了明朝的第三个君王。所以说这两个人算是明朝里面比较鲜明的存在,而还有这样的一个人,他在明朝的君主里面也是一个非常有名的存在,不过不是因为他功绩有名。而是他是实在是不得不提的,因为他就是明朝的末代皇帝崇祯

image.png

  我们都知道崇祯皇帝他最后是被逼死在煤山上面,自尽身亡的。对于这样的一个皇帝,他其实有着非常好的治理才能,可是却没有一个好的时局。之前给他造成了一种难以挽回的局面,那局面实在是太困难了,所以说他实在是没有能力把这个局面给挽回回来。很多人可能评价说袁崇焕如果当时在的话,一定能够不让崇祯在煤山自尽的,可是袁崇焕却被崇祯给下令凌迟处死了。那么崇祯皇帝为什么要下令凌迟处死袁崇焕呢?袁崇焕他究竟有什么样的错误,让崇祯皇帝对他的死这么痛恨?

image.png

  首先我们大家都知道袁崇焕当时死的直接原因就是因为满洲入侵了,直接打到了京城脚下。我们都知道之前袁崇焕像崇祯说过:五年我就可以复辽!所以说崇祯皇帝当时对他是非常的有赞赏,觉得大明王朝真的是能够恢复到以前的那一种巅峰状态了。所以说崇祯皇帝对于当时的袁崇焕真的是非常的宠幸,当时袁崇焕所享受的一切,真的是除了崇祯以外是最高的了。但是我们都知道那个时候满洲却打到了天子的脚下,这又怎么能不让崇祯皇帝而非常的愤怒呢?这是一个原因。

image.png

  第二个原因就是袁崇焕这一个人,他擅杀了一个人,那个人就是毛文龙。所以他通过这样的一个行为,便导致了崇祯皇帝对他的猜忌,我们都知道很多的大将元帅,他们往往最后的结局都不是太好的。因为很多的原因就是因为皇帝的猜忌,有的小人在皇帝这边离间,还有的就是皇帝通过那些将领的做法而对他产生猜忌的意思,这一个行为也就导致了袁崇焕被皇帝所不信任。这也就为他的后来的遭遇所埋下了伏笔。我们都知道,袁崇焕他其实被捕下到大牢之后,然后再到他绑上刑场去,期间隔着有足足九个月的时间!

image.png

  这九个月的时间说明了什么呢?我们大家都能知道,如果当时崇祯皇帝真的想把袁崇焕给杀死的话,他完全可以当即下令,但是他却独独犹豫了九个月。这就能够说明崇祯皇帝当时真的是非常纠结要杀这个袁崇焕还是不杀他。杀了他的话,这位久镇辽东的名将就这么被自己处死了,是不是有点对不起天下?但是如果不杀的话,更难消自己心里面那一个愤怒!所以他在反反复复中纠结了九个月,最终决定把袁崇焕给下列凌迟处死。最后这一个决定,我们便可以看得出,当时崇祯皇帝真的是下了决心要把这个袁崇焕给杀掉了,然后我们也能看得出崇祯皇帝到底是多么的痛恨袁崇焕,袁崇焕给自己描绘了这么一个太平的盛世,最后却让自己在别人的包围下遭受了这本不应该遭受的一切,所以他又怎么能够不恨袁崇焕呢?

image.png

  但是我们大家知道袁崇焕马上要死之前那个情形吗?我们都知道凌迟这一种死法是要把一个人身上的肉都给剔下来的,要几千或者几百刀。所以说,到了袁崇焕最后要死的时候,他身上的肉几乎已经被剔除干净了。但是他那个时候还有一丝的气息犹存,所以说这他所遭受的一切真的是非常多的残忍。而那个时候很多的人竟然选择花钱买袁崇焕身上的肉,就是一两银子买他的一口肉,所以说到了最后袁崇焕的结局竟然落到了一个被凌迟处死以后自己的肉被那一些他所保护的老百姓们给一口一口吃掉了。

image.png

  这真的是一个非常令人唏嘘的结局,这又是一个多么令人感叹的结局,了!这也能够说明当时老百姓。老百姓们对于原生化也真的是非常的失望透顶,非常的痛恨了。所以说袁崇焕有了这样的一个结局,真的是令无数的人感到遗憾,而最后崇祯皇帝也是被迫在煤山自尽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