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深夜批阅奏折,宫女送来一碗粥,他为何勃然大怒?

  朱元璋深夜挑灯批阅奏折,宫女送来粥,他却下令说:拉出去杖毙!有人评论说朱元璋是历史上最繁忙的皇帝。朱元璋在位期间非常勤奋,献身于人民,但除了光明的一面,他也是一个非常残忍的人。有一次,当他在深夜举行追悼会时,宫女送了他一碗粥作为点心。朱元璋勃然大怒,想把宫女拉出来等死。原因是什么?

image.png

  朱元璋一手开创了明朝。明朝成立之后,他也吸取了历代的教训,将国家的权力完全集中在自己手中。因此,他废除了首相制度,建立了一个内阁,使皇权更加至高无上。当然,他实践的政治手段也让他非常忙碌和动手。经常在半夜,他仍然在纪念。当然,这么晚了,他还在努力处理政府事务,所以有些人非常爱他,让一个宫女给他带一碗粥来吃晚饭。这是一件考虑周到的好事。但是朱元璋喝了一口之后,他发布了一项非常残酷的命令,要把值班的女仆和太监拖出来射杀他们。

image.png

  宫女送他粥是出于礼貌和好意。朱元璋为什么如此残忍地对待一个小宫女和一个太监?当然,一个小宫女不敢擅自送食物给皇帝。很自然,后宫中的妃嫔会安排宫女送粥来赢得青睐。本来这只是皇宫和后宫的竞争问题,但在朱元璋看来却非常严重。因为朱元璋喝完粥后,他突然想:这么晚了,一个小宫女可以来我的卧室送粥了。所以,如果有人前来行刺,那么他肯定无法躲避并被其他人的剑杀死?

image.png

  所以朱元璋认为他的生命安全非常不安全,所以他命令工作人员杀死值班的女仆和太监,只是为了让每个人都清醒过来。它还告诉他们,无论如何,只要不被允许,一件小事也可能是致命的。在这种观点下,朱元璋的残忍实际上是皇帝的怀疑和怀疑心理。自古以来就是这样。当我没有坐在王位上的时候,我用尽一切手段篡夺王位,但是当我成为皇帝的时候,我用尽一切手段阻止某人反叛和暗杀。

image.png

  事实上,这和曹操杀死值班士兵和他的妃嫔是一样的,因为他的妃嫔唤醒了他。皇帝拥有至高无上的地位和权力,但这也让他们更加多疑,所以后来会有朱元璋杀害英雄的事件。朱元璋深夜挑灯批阅奏折,宫女送来粥,他却下令说:拉出去杖毙!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