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发生在耶路撒冷和阿尤布王朝之间的以少胜多的战役——诺罗之战

  诺罗之战是一场以少胜多的战争,这场战争最后以撒路耶冷战胜阿尤布王朝而告终。那么诺鲁之战经过是怎样的呢?

  诺罗之战中的萨拉丁

  根据资料显示,从这次战争的历史背景可以知道当时耶路撒冷人数少的原因,阿尤布王朝的国君萨拉丁觉得耶路撒冷的国王鲍德温带领了如此少的军队肯定不敢跟随,于是便在进军耶路撒冷的路途中处死俘虏,并且在途中又继续攻打拉姆拉、卢德和阿素夫。当他们在进军耶路撒冷的路途中补给不充足的时候,他便让他的部队到处的掠夺。可是让萨拉丁没有想到的是,耶路撒冷的国君鲍德温国王和他的圣殿骑士们成功突围出阿尤布王朝军队的包围圈,并且正在尽力的赶在萨拉丁的前面到达耶路撒冷。

image.png

  然后鲍德温亲自带领基督徒从沿海岸进军,并且在拉马拉附近的一个叫蒙吉萨的地方与萨拉丁相遇。萨拉丁的军队因为进行了长途跋涉正疲惫不堪,还没有做好战斗的准备。耶路撒冷的国王看到阿尤布王朝的军队,不禁感到恐慌,随即鲍德温跪在十字架面前祈祷。祈祷之后,他命令自己的军队发起攻击。军队冲向了匆忙集合的阿尤布王朝军队,萨拉丁的军队迅速被击败,萨拉丁的侄子也在这场战争中被杀死,而萨拉丁凭着敏捷的骆驼才得以脱身。

  从诺罗之战经过可以看出阿尤布王朝的萨拉丁在这场战争中惨败,而耶路撒冷的国王鲍德温以少胜多战胜了阿尤布王朝。

  诺罗之战结果

  诺罗之战是一场发生在耶路撒冷和阿尤布王朝之间的以少胜多的战役。那么具体的诺罗之战结果是怎样的呢?

1540965956635996.png

  根据资料记载,这场战争最后以耶路撒冷完胜阿尤布王朝结束。造成这样一个结果的原因是阿尤布王朝的君主萨拉丁本来是要对耶路撒冷进行入侵的,本来军队在经过了长途跋涉之后就会疲惫不堪,很难那么快恢复军队的战斗力,再加上他们在途中不停的进行战斗和到处掠夺,因此军队的战斗力越来越弱,以致当遇到鲍德温的军队时,萨拉丁就算很快的下达命令让他们做好迎接战斗的准备,但是已经感到非常疲惫的士兵是很难做到的,因此他们的战斗力由于疲惫而迅速的衰弱,从而才给了耶路撒冷以最少的人击败阿尤布王朝庞大的军队,最终耶路撒冷获得了胜利。

  耶路撒冷之所以能获胜,不是因为他的们的军队战斗力很强,而是因为他们的运气好,假如阿尤布王朝的国君萨拉丁在来攻击他们的时候,一路上不要大量的使用军队的战斗力,而是在行军途中尽量的休息,并保持良好的体力,那最终获胜的就可能不是耶路撒冷的国家,而是阿尤布王朝。

image.png

  诺罗之战结果以阿尤布王朝惨败而告终,这场结果造成的原因不是阿尤布王朝军队的战斗力弱,而是作为国王的萨拉丁分不清楚轻重,没有对自己的目标有明确的计划,从而导致了自己最后落得一个完败的下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