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吁王朝喝明朝打过仗吗?最后结果如何
2018-11-01 11:03:10 朱中楣 戴进 叶小鸾 焦芳

  16世纪,明朝中后期,国力下降,这时靠近中国边境的国家蠢蠢欲动,欲要攻占中国,以获得更多的领土和资源。

image.png

  1531年缅人莽应体统一缅甸全境,建立了缅甸东吁王朝,自立为王。莽应体的野心十分膨胀,统一缅甸全境后,发动了向外扩张的侵略战争,以获取更过的领土和资源,主要战争对象在中国和泰国,中国当时的明朝政府国力逐渐示弱,泰国和缅甸一直就纠纷不断,由缅甸挑起的战事,三个国家足足打了大半个世纪。

image.png

  莽应体时,缅甸与中国的战事还只是小打小闹,顶多算作是边境摩擦,主要还是和泰国之间的战争。其子孙莽应里即位后,野心更是膨胀,第一次就出动了数万大军进攻中国云南地区,很快占领了云南一部分地方,所占领之处,烧杀抢掠,无恶不作。

image.png

  明朝政府虽说国力大不如从前,可大国的综合实力也不是缅甸能比的,很快派刘綎和邓子龙两个大将,将缅军从所占领的城池赶了出去。东吁王朝自视强大,后面的20多年时间里,先后派了几十万军队进攻中国,都以失败而告终,连中国云南一省都无法逾越,最后更是拖垮了国力,被缅人雍籍夺了政权,东吁王朝彻底消失在了历史洪流当中.........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