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进中举差点疯掉,你知道他最后做了多大的官吗?
2018-11-01 13:59:24

  我们大家在上学时期可能都学到一篇文章,它的课文名叫做《范进中举》,许多人也是从这篇课文里才知道有范进这个历史人物的存在。

  在古代的时候虽然不像现在的我们一样,但是其实在一定程度上还是差不多的。比如说在现代人们通过多年的学习然后通过各种考试最后找到一个好工作,在古代也差不多,人们也需要通过考试选拔人才进入朝廷做官。

  不过被选中的几率要比现在低很多。不过一旦上榜的话可就真的是光宗耀祖,彻底出人头地了。所以在古代有很多人一辈子都在参加科举考试,但是却很少有人成功。

  范进就是这一批莘莘学子中的一名。他也算是用了一辈子的时间去参加科举考试了,从少年时代直到五十多岁才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尽管不是状元,只是一个举人,但这在他看来已经足够了。

image.png

  这毕竟也是他坚持了一辈子的事情,所以在他听到自己中举的时候激动地差点疯掉了。虽然这听起来很戏剧化,但是这也说明了这件事情对他造成了多大的影响。可能有的人会不明白,到底是什么支持他坚持了这么久,耗费大半辈子时间去做一件事,这点没有人知道。

image.png

  会有人取笑他傻,认为那么多的时间足够他去做很多事情并且取得成功,为何要浪费时间在一件不知道能否成功的事情上呢?但是大家觉得如果同样的事情放在大家身上的时候,大家会是什么反应呢?恐怕也会激动的洋相百出吧,和范进相差无几

image.png

  其实范进这个人也很值得我们大家去学习。他身上的闪光点很多。比如说他有自己的梦想,他敢于为自己的梦想奋斗,甚至愿意为之付出一辈子的时间。这一点我相信很多人都没有办法做到,可能都会选择半途而废。可见范进这个人有多大的毅力。不过所幸他这些努力并没有白费,他换来的不仅仅是中了举人。

image.png

  在之后的日子他竟然又一鼓作气继续努力考中进士,之后他的官位直接做到了四品,这个官职在当时已经不算小了,要知道他已经年近花甲了,还可以在朝廷有这个位置,已经是很不容易了。

  不过也可惜范进是生在古代,如果他生在现代,拥有这样的机遇,相信他可以获得更大的成就。同时我们大家也应该珍惜我们所拥有的条件和机遇,努力去为我们的梦想努力奋斗。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