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让臣死,臣不得不死 说出了让岳飞死心认罪的话
2018-11-03 14:10:05 秦熺 赵弘殷 王诜 杨文广 秦桧

  作为南宋最为知名的便要属岳飞,而岳飞精忠报国的故事更是激励了数代爱国人士,岳飞精心打造出来的岳家军更是战必胜、攻必克的存在,更是被金兀术高高赞誉:撼山易,撼岳家军难!岳飞一生精忠为国取得了很多辉煌战绩,无奈于遭到秦桧和宋高宗联合迫害,最后落得个莫须有罪名真是让人错愕惋惜。

image.png

  其实那时候岳飞早已经解甲归田,手上更是没有兵权,但宋高宗却用战事未歇的理由再次用了岳飞,实则此时的金兀术统帅十几万兵马攻打南宋,而与之迎战的张俊等将领更是被打的没有还手之力,其实用岳飞也是非常的无奈,心里头其实早已不满。

image.png

  随着岳飞朱仙镇大捷,更是有着领导军队直捣金军黄龙的趋势,这样一来宋高宗的皇帝美梦就这样被无情打碎了!真要是赢回来北宋二帝,我这当皇帝该何处安放?难不成我还要去当臣子?不可!万万不可,遂连发十二道金牌将岳飞、岳云召回,以莫须有罪名被打入牢狱。

image.png

  那么就是什么是莫须有呢?通俗来说,就是可能有也可能没有,说白了就是想弄死岳飞,却翻不出能给岳飞定罪的借口,弄了个这样谋反罪名。这岳飞能干吗?当时对审判官漏出背后刺的四个大字“精忠报国”,大声疾呼喊声震撼人心:我没有罪!

image.png

  即使被打的血肉模糊依然拒不画押,而身旁的狱卒见岳飞如此好汉,随着四下无人时,和岳飞一番交谈下说出了让岳飞死心认罪的话,那便是:君让臣死,臣不得不死!

image.png

  岳飞毕竟熟读史书,自然知道这番道理,一番思考下也是释然。而奸臣秦桧到了后来却因为背疽爆发而病死落得个善终,确实让后人感叹二者的经历,那么不知道各位是如何看待当时的南宋呢?

image.png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