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诩为什么投靠段煨 投靠段煨的原因是什么
2018-11-04 13:50:25 段颎

  其实,贾诩的这一次离去并不是其政治生涯的结束,他在离开李傕、郭汜之后,也没有回到自己的故乡武威,而是在华银地区停留了下来,投靠了当时的宁辑将军段煨。

image.png

  说起这位段煨,和早年贾诩急中生智抬出了的招牌——段颎有着亲属关系,当初他也是董卓所属的凉州势力的主要将领之一,曾经在董卓时期担任过中郎将一职,但是到了李傕、郭汜时期他却并未受到重用,被打发到华阴地区驻扎。

image.png

  不过这位段煨与其他凉州势力的代表人物有着显著的不同,他既不滥杀无辜,也不抢掠百姓,只是安心的在华阴地区治理农田,一心一意种庄稼,自给自足,维持着一支为数不多的武装。献帝东归时,段煨还在必经之路上专门提供食物迎接,并规规矩矩的将献帝接进自己的军营休息。此人后来还被朝廷授予大鸿胪、光禄大夫等职,并在曹操的授意下于建安三年(公元198年)将李傕诛杀。当然,这只不过是后话了。

image.png

  原本贾诩这位在凉州人士中具有很高知名度、且足智多谋的智士来到段煨营中,段煨应该非常幸喜才是,就连段煨的部下都对贾诩非常的敬重,但是段煨却感到非常的担心。段煨深知贾诩的厉害,担心贾诩会利用这次前来投靠的机会乘机夺走自己的权力,因此,段煨表面上对贾诩毕恭毕敬,但暗地里却一直大为忌惮。

image.png

  时间一长,贾诩也就有所察觉。他投奔段煨并不是想从此以后真的急流勇退,安于平静的生活,他是暂时寄寓在华阴静观时局的发展,然后再决定自己下一步的动向。段煨对自己的提防也让贾诩非常的担心自己的处境,这时候他想起了与自己关系不错的凉州军事集团的另外一位代表人物、此时已经荆州北部地区站稳脚跟的张绣。经过几次私下的接触之后,张绣立即公开派人前往华阴迎接贾诩前往自己的地盘。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