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系最冷的地方就在月球 这是为什么
2018-11-05 17:43:15

  我们知道,整个太阳系,都是靠太阳来提供热量。

  按理说,太阳系的天体,离太阳越近就越热,离太阳越远就越冷。

image.png

  而事实证明,理论和实际总是有点差别的。热的方面我们提过,离太阳最近的水星仅仅排到了第二,而最热的天体却是离太阳第二近的金星。

  而且,太阳系最冷的地方,也并没有出现在离太阳比较远的冥王星或者柯伊伯带。科学家表示:太阳系最冷的地方,其实离地球很近,就在月球。

  这是为什么呢?

image.png

  美国曾经发射过一个太空探测器,上面载有一个感应器,命名为“占卜者”。

  占卜者在月球探测的时候,无意间走到了一个陨石坑。当它走到月球北半球的赫米特陨石坑的时候,科学家马上感到,这不是一个普通的地方。

  赫米特陨石坑位于月球北纬86.17 °处,十分接近北极点,其直径达到了108公里。

  他们马上打开了探测器,发现这里的温度竟然只有26K,也就是-247℃!

  要知道,即使是距离太阳比地球远几十倍的冥王星,表面温度大概也有-229℃,而月球这个陨石坑竟然一不小心就超过了冥王星。

  那么,赫米特陨石坑为何有如此低的温度呢?

  因为赫米特陨石坑距离月球的北极点非常接近(如下图所示),因此得不到阳光直射,甚至间接照射都很难。而月球又没有大气可以调节温度,因此才造成了这样的结果。

image.png

  事实上,月球表面的温度有多可怕,已经不是个新闻了。在月球的赤道,白天最高甚至可以达到127℃;而在月球的另一面。温度很可能已经降到-183℃。

  300℃的温差,作为地球上的生物,我们是很难理解这样的恐怖世界的。

  最近,有科学家表示人类将在2030年开移民月球的计划,截至2040年将有至少100人在月球常驻。

  这么看来,如果不解决如此恐怖的温度问题,人类想要在月球上生活,恐怕还是个天方夜谭。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