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萨克酋长国有着怎样的文化教育?他们的宗教信仰是什么

  在酋长国,特别是在酋长伊凡·马泽帕的统治时期里,乌克兰文化欣欣向荣。

  来自外国的访问者特别评价了酋长国极高的识字率,即使在平民中,也是如此。酋长国每单位人口拥有小学的比率要高过它的每一个邻国——波兰或莫斯科。1740年代,7个团区的1099个定居点中,有866个拥有小学。一位来到酋长国的德国访问者在他1720年的作品中,对酋长达尼洛·阿波斯托尔之子的情况做出了评价,阿波斯托尔之子从未出过乌克兰一步,却能流利地说拉丁语、意大利语、法语、德语、波兰语和俄语。在马泽帕治下,基辅执行管理委员会转型为一所学院,并吸引了东正教世界的一些重要学者。马泽帕在切尔尼戈夫建立了另一所执行管理委员会。很多在基辅受教的人,例如费奥凡·普罗科波维奇(俄罗斯科学研究院的建立者)随后迁至莫斯科,因此,伊凡·马泽帕对教育的支持不仅提高了乌克兰的文化水平,也提高了莫斯科自身的文化水平。一所音乐学院在酋长国随后的首都赫鲁希夫建立。该院校友包括马克西姆·贝列佐夫斯基,他是第一名从俄罗斯帝国走出去,得到欧洲承认的作曲家;该院校友还包括德米特里·博尔特尼扬斯基。

image.png

  除了基辅的传统印刷业外,新的印刷厂也建设在诺夫哥罗德-谢韦尔斯基和切尔尼戈夫。出版的大多数书籍实际上是宗教书籍,其中包括《彼得尼克》(Peternik),一本介绍基辅-佩切尔斯克修道院僧侣生活的书籍。人们也编纂关于当地历史的书籍。1674年,伊诺肯提·吉泽尔编写了一部书籍,关于莫斯科是古基辅的继承人的理论第一次得到了发展。

image.png

  1686年,乌克兰东正教会由接受君士坦丁堡主教管理转为由莫斯科当局管理。但不论此前此后,当地教会领导人都实行独立自主的政策。酋长伊凡·马泽帕与都主教瓦尔拉姆·亚辛斯基(1690年-1707年任职)关系非常密切。马泽帕将土地、金钱和整个村庄都贡献给教会。他也资助修建了基辅的几座宗教建筑,包括主显教堂和圣米迦勒金顶修道院主教座堂,并修复了几座旧教堂,譬如基辅圣索菲亚主教座堂,这座教堂在17世纪中期处于近乎坍塌的状态,这些建筑都是乌克兰巴洛克风格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