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太阳风暴 太阳风暴的影响有哪些
2018-11-08 18:13:23

  太阳是一颗恒星,同时也是太阳系的老大,它无时无记得发出的光和热给太阳系带来了生机。而地球也正是有着太阳光和热的关照才能够诞生生命,成为一颗智慧生命星球。太阳虽然平时非常温和,可是一旦发起脾气来,那可不是开玩笑的。

  我们都知道,太阳的质量占了太阳系质量的99%,因此它有着巨大的引力可以吸引其它的各大行星和天体,才能让太阳系内的行星非常规矩地在自己的轨道上运行,太阳系才能有一个安稳的环境。太阳的寿命大概100亿年左右,现在的太阳正处于青壮年时期,正是表现非常活跃的时候。

image.png

  太阳经常会表现一些活跃的景象,外在表现就是能量的爆发,比如太阳耀班,太阳黑子,太阳风暴等。美国航天局前段时间通过布置在太阳的监测卫星观测到,太阳表面在14小时内连续出现了5次喷吐出炙热的耀斑,其体积要比地球大10倍不止,这些体积比地球还大的东西就是太阳能量爆发喷出来的带电能量物质,它是太阳上一团带有磁场的等离子体,脱离太阳束缚,向外抛出的现象。这些巨大的能量物体一旦正面击中地球,地球将迎来第六次生物大灭绝。

  不过由于地球距离太阳相对较远,而且地球太渺小了,基本上是很难击中地球的,不过人类还是非常重视太阳能量的爆发情况,时刻都在监视着太阳这个熊孩子,一旦发现太阳活跃了起来或者要发脾气了,我们都要引起高度的重视。

  可能很多人不了解太阳风暴对地球的影响,太阳风暴释放出的其实就是一种高能带电子流,电磁辐射,如果是在几千年前的古代,那个时候没有什么电子设备,人类也不会感觉到太阳风暴对他们有什么危害和影响。可是现在则不同。我们现在是一个科技的时代,最怕的就是这种电磁风暴,一旦太阳风暴过于强烈降临地球,将会让人类社会陷入瘫痪状态。

image.png

  那个时候,地球外太空的卫星首先会瘫痪,然后是地球上的手机,网络,电器等,只 要是跟电磁有关的东西都无法幸免,你可以想像一下全球断电断网是什么样的后果,造成的经济损失是无法估量的。最近的一次太阳风暴入侵地球是发生在1892年的卡琳斯顿,还是比较小的太阳风暴,当时无线电电报和所有电路元件包被烧毁,持续时间6天。

  而在我国有纪录的一次强烈的电磁风暴发生在明末时期,当时的人们看到天空都被染成了红色,仿佛世界末日一样,人们非常恐慌,当时的太阳风暴持续了9天。不过好在明末那个时期是没有什么电子设备的,人们除了能够看到天空中吓人的景象,人们的生活也没受什么影响,没有什么大的损失。

  如果明末发生的太阳风暴再次发生到现在,那影响可大了去了,90%的跟电有关的设备估计都要瘫痪,地球轨道的的卫星,探测器等都无法避免,造成的经济损失根本无法估量。我们应该庆幸这样的强烈的太阳风暴没有发生在现代。

image.png

  不过,人类却不能放松对太阳风暴的监测和研究,科学家预测每百年左右就会发生一次强烈的太阳风暴,像明末这样强烈的太阳风暴已经600多年没有发生了,谁也无法预料下一次的强烈太阳风暴何时发生,一旦发生了,以人类现有的科技根本无法进行防护,我们只有等待它的破坏,然后扬长而去,留给我们的是一个瘫痪的世界。

  我们除了要实时对太阳活动进行监控,更重要的还是要研究出对抗太阳风暴的技术和方法,要想对抗太阳风暴,只有在太空中提前进行拦截,或许我们可以制造出一种设备,可以在地球的太空轨道上布置,它可以成一道电磁墙来阻挡太阳风暴对地球的入侵。

  这也是未来人类必须要面对的一个问题,随着人类科技的进步,电子设备只会多不会少,人类对电子设备的依赖会越来越强,如果没有有效的防护太阳风暴的手段,一旦太阳这个熊孩子哪天发大脾气,地球上的电子设备可就要遭殃了,而人类的科技文明也有可能一夜之间瘫痪,这对于人类将会是一个巨大的打击。

image.png

  只有我们研究出防护太阳风暴的技术,我们才能够安心地发展,再也不用担心太阳风暴会对地球造成危害,相信人类在不久的将来一定可以做到。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